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9月30日,国际乒联官网公布了10月的最新世界排名。由于8月的奥运会结束后基本没什么重大国际比赛,10月的最新排名才是东京奥运会周期的第一个世界排名。男单方面马龙依然高居世界第一宝座,领先第二名樊振东149分。女单方面,丁宁超过刘诗雯跃居世界第一。由于本月参加了中国公开赛,国乒男队的周雨和女队的陈梦再次回到世界积分排名榜。

最新乒乓球世界排名:周雨陈梦回归 丁宁跃居世界第一

男单:黄镇廷进步两位

由于在9月的中国公开赛上八强战4-3战胜了许昕,黄镇廷本月的世界排名从上月的第9位上升到第7位。黄镇廷今年24岁,直板打法,目前是由著名教练刘国栋在带。那天赢了许昕后,黄镇廷显得很兴奋。决赛日的时候,他也到现场观看比赛。相信这场胜利对这名香港球员的激励作用会很明显,希望他能有更大的进步。

前10的位置基本变化不大,马龙、樊振东、许昕以及张继科依然分列位列第一到第四位。方博的最新世界排名是第11位,已经迫近前十。中国公开赛进入男单四强的周雨重新回到排行榜,目前名列世界第17位。周雨现年24岁,最近是张继科的室友,经常陪张继科品茗喝茶,得到了不少启迪。

最新乒乓球世界排名:周雨陈梦回归 丁宁跃居世界第一

女单:丁宁跃居世界第一

凭借中国公开赛获得女单冠军,新科大满贯得主丁宁超越刘诗雯跃居世界第一。目前丁宁积3569分,比刘诗雯稿出40分。李晓霞和朱雨玲依然排名第三第四位,中国公开赛上杀进女单四强的陈梦回归榜单,目前排名世界第九位。

新加坡20岁小将曾尖,凭借在中国公开赛U-21女单夺冠,目前最新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18位。德国的单晓娜,从25位进步到第20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马龙连续20个月世界排名第一,也是马龙累计50个月占据世界第一宝座。马龙现在领先的优势还是十分巨大,短期内樊振东要想挑战队长世界第一的位置,还有一定的难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台办:大陆有关方面依法依规办理富察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