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国乒地表最强12人赛:刘诗雯8战全胜 今晚战丁宁

2017年“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在广东深圳体育中心进入到第四比赛日。刘诗雯昨日接连战胜顾玉婷和木子,目前以八战全胜的战绩排名女单积分榜第一,而且刘诗雯是本次比赛开赛以来迄今唯一一名保持不败的球员。刘诗雯已经赢得了争夺第一阶段循环赛女单冠军的先机,今晚刘诗雯将与丁宁展开终极PK,而且丁宁需要在那之前连续战胜顾玉婷和朱雨玲,才有望于刘诗雯争夺这张直通世乒赛的门票。

昨天比赛日开赛之前,丁宁和刘诗雯均是六战全胜。昨天上午丁宁在与木子的比赛中1-2输了,这是她本次比赛输掉的第一场球。而随后刘诗雯迎战顾玉婷,刘诗雯在11-8赢得第一局胜利的情况下,被小将顾玉婷以同样的比分赢下第二局。刘诗雯在第三局里以11-4速胜,从而创造了七连胜的奇迹。不过昨天晚上,刘诗雯的奇迹还在继续。

昨晚丁宁与刘诗雯的比赛也是先后进行,丁宁先是直落两局战胜陈梦,在前八轮取得7胜1负的战绩。刘诗雯迎战木子,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充满了诱惑和机会——如果木子赢了,就将创造在第四比赛日双杀丁宁、刘诗雯的纪录,就将基本拿稳这张第一阶段的世乒赛门票。而刘诗雯要能赢下木子,将书写八连胜的新辉煌。

双方第一局就打得格外激烈,刘诗雯最终8-11输掉了比赛。第二局除了刘诗雯开局以4-1领先之外,其余时候比分都咬得很紧,刘诗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球的能力还是更强一些,她13-11为自己赢回了赢球的机会。第三局木子中局一度5-4领先,但刘诗雯最终11-8取胜。

刘诗雯后面三轮将先后对阵朱雨玲、武杨以及丁宁。丁宁后三轮将先后对阵顾玉婷、朱雨玲以及刘诗雯。武杨尽管现在排名比较靠后,但她依然是很有实力的一名球员,刘诗雯需要过了这一关,才能继续扩大自己的争冠优势。而前八轮四胜四负的朱雨玲,将在3月7日的比赛中扮演最后的狙击者的角色,如果她明天能在与丁宁以及刘诗雯的比赛中赢得一场胜利,将左右最后的女单争冠形势。

当然现在丁宁也还保留着争冠机会,如果明晚最后一轮比赛前丁宁能保持只输一场的节奏,即使刘诗雯能以10连胜的战绩进入第11轮比赛,两人都还有一争。如果届时丁宁能赢刘诗雯,两人循环赛的战绩都将为10胜1负,丁宁将凭借与刘诗雯之间的胜负关系登顶。而刘诗雯在迎战丁宁之前,必须做好的准备是尽量争取赢下与朱雨玲和武杨的这两场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