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武汉体感温度超35度 张玉宁周二晚前到队

国足武汉集结备战世预赛

9月26日,在刚刚结束上周末中超第26轮联赛后,入选12强赛第二期集训名单的众国脚们陆续抵达武汉。尽管已临近金秋十月,但9月末的武汉却出奇炎热,本周一官报气温高达33摄氏度,但国脚们午后抵达江城普遍体感超35度,“看来武汉确实非常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蔡慧康 笑言道。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波热浪将于本周三退去,届时武汉气温将回到20度左右的平均值并伴有一定雨水——这应该也是目前最适合国脚们训练备战的气候条件。

24减1,集训名单不再增补

本期名单原本有24名球员入围,但李学鹏在上周六晚随恒大做客同上港的比赛中受伤离场,无奈伤退国足,目前形势而言,作为后防线主力的他,能否赶上下月昆明主场同卡塔尔的比赛都得打上一个问号。

李学鹏伤缺,这也使得在功能性上与其一致(目前国足阵中仅有的2位可以在左后卫、左翼卫、左中卫之间自由切换的球员)、近期刚刚结束自己长达半年之久“转会绯闻”的任航 愈发重要——“如果上一轮沈阳主场同伊朗的比赛,大航那张黄牌不是虚惊一场的话,此番国家队在防线左半边位置将面临人手严重吃紧”,一位国足人士心有余悸的说道。

24减1后,国足本期集训名单刚好是可以用于正式比赛报名的23人,原本坊间传言此番落选的丁海峰将顶替李学鹏增调入队,不过最新回馈显示,高洪波并不打算寻找“李学鹏替代者”,不再增补球员,也可以免去未来两战在开赛前删减球员的尴尬烦恼。

张玉宁周二晚前到队

23位国脚中的22人,均于周一下午5点前准时到队。各路人马的到队方式也大相径庭。上周六晚上港与恒大比赛过后,恒大的5名国脚除李学鹏伤退外,其余4人都留在上海“休假”——黄博文、张琳芃与郜林选择和老友埃尔克森聚会叙旧,周一上午再同此前亦身在上海拍摄时尚大片的冯潇霆 一起直飞武汉。

上港的颜骏凌 、蔡慧康、于海3人同样是周一从上海飞赴武汉,根据目前足协的安排,为所有球员预订的飞机都是头等舱,高铁则大多是国脚先自掏腰包预订商务座再报销费用。至于武磊,则在上周日从上海回到南京家中短暂陪伴家人,本周一再从南京南站乘坐高铁直达武汉。

而在杭州,苏宁的3名国脚顾超、吴曦、张晓彬 在周一下午从杭州飞赴武汉,他们仨也成为了本期集训最晚到队的国脚。

江浙沪“聚集”了多达11名国脚,而在北京同样有6名国脚出发武汉。上周日晚工体京鲁大战过后,周一,国安的张呈栋、杨智 、张稀哲与鲁能的蒿俊闵、赵明剑 、杨旭一起组成6人小分队飞赴江城。

另外5名国脚,由于华夏幸福上周五便结束了联赛,任航、姜宁 、杜威各自回到沈阳、青岛以及上海家中短暂休息,周一赶赴武汉。身在南粤,上轮联赛被斯托伊科维奇“意外”排除在18人大名单外的姜至鹏则从广州直达武汉;唯一一名中甲国脚孙可周一从乌鲁木齐飞赴武汉。

最受人们关注的无疑是唯一一名海外国脚,效力于荷甲维特斯的张玉宁。9月25日荷甲第7轮特温特和维特斯的比赛中,张玉宁并未披挂上阵,赛后,他就第一时间火速从欧洲启程赶回国内,旅途正常的话,张玉宁最晚将于本周二晚与国足汇合,此番集训张玉宁基本也算是“全程跟队”不用像首期那样落下太多训练课。不过张玉宁之后能否随97国青征战巴林亚青赛,依旧充满悬疑。

国足此次下榻的酒店位于江汉区闹市,国脚们对该酒店并不陌生,半年前国足在40强赛小组赛同马尔代夫的比赛时,就是下榻的此酒店。更值得一提的是,4个多月前,经历了在汉口文体中心的“宏兴黑社会”事件的苏宁国脚,包括已经转投华夏的任航,都对这座酒店记忆犹新,“那次同宏兴的足协杯比赛就住在这家酒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潭综合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