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黑客公布最新涉药名单 五位里约奥运冠军上榜

停不下来的节奏!今天,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异熊”公开了第五批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数据库里面“黑”出来的运动员使用禁药信息,其中包括五名在今夏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除此外,奥运会上作为德国代表团旗手的乒乓球名将波尔也赫然在列。

至今,俄罗斯黑客组织共发布五次数据,总共曝光107名运动员医疗数据。最新的涉药运动员中涉及来自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丹麦,德国,塞尔维亚、瑞士、克罗地亚,日本,南非、瑞典等国家总共41位运动员。41人中,主要涉及到自行车、皮划艇、体操、水球、乒乓球、赛艇、帆船、击剑、排球、柔道、篮球、足球、曲棍球、高尔夫球和射击奥运项目。

第五批因为黑客窃取被曝光的涉药运动员中,包括了五位在里约奥运会上的金牌得主。这些运动员信息是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数据存储系统里窃取,内容涉及到运动员获得“医疗用途用药的豁免权”(TUE),也就是说,他们也可以服用禁药而不被禁赛制裁。

黑客公布最新涉药名单 五位里约奥运冠军上榜

凯特-坎贝尔

五位重量级涉药运动员分别是里约奥运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瑞士人法比安-坎切拉拉;澳大利亚4×100米自由泳接力成员、目前100自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人凯特-坎贝尔和队友威尔逊-麦迪逊;为英国夺得帆船女子双人艇470级的运动员萨斯基亚-克拉克;获得山地自行车金牌的瑞士自行车运动员尼诺-舒尔特。

在这批41名涉药名单中,加拿大、美国各七人,英国六人,意大利五人,澳大利亚四人,丹麦、德国、塞尔维亚、瑞士各两人,克罗地亚、日本、南非和瑞典各一人。在黑客组织公布信息中,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服用的药物名为强的松,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其服用该药物的到期日为2012年6月6日伦敦奥运会前夕。

一个多月前,俄罗斯田径和举重队多达100多位运动员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赛里约奥运会;此后,俄罗斯残奥代表团更是被全员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也正因此,“奇幻熊”发誓要曝光世界体坛的兴奋剂丑闻。

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员名单被曝光,国际奥委会的态度备受瞩目。然而截止到今日,国际奥委会仍未采取实质性动作,而相关的各项目运动联合会等机构则纷纷发表声明称,涉药的运动员无过错,因为他们都获得了“治疗用药豁免许可”。

与此同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早前已经出面请求俄罗斯政府支援,他希望俄罗斯政府帮忙,阻止“奇幻熊”继续暴露运动员私密医疗档案。目前来看,巴赫的请求没有丝毫效果,因为“奇幻熊”已经表示,还将继续公布涉药的运动员名单。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