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沙漠上跑100公里!酒泉办戈壁超级马拉松

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KM)挑战极限

2016年9月25日,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KM)将在酒泉开跑。作为极限运动“食物链”顶端的超级马拉松,在超级马拉松首个“戈壁”赛道上,正式展开一场虐身虐心的较量。每一个公里数、每一次征程、都是跑者的一次自我超越,跑最远的路,看最美的风景、成为最好的自己,恐怕是每一位跑者的终极梦想。“逐梦超马 进无止境”,成为一个无声的号召,在每年的这个时刻,这个地方,集结一群最优秀的世界跑者,用他们的脚步在戈壁上烙下最珍贵的印记。

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KM)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首个由中国田径协会(CAA)与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IAU)共同认证的超级马拉松,并首次产生100公里戈壁超级马拉松世界赛道记录和中国赛道记录。在体育增长年的大时代背景下,长安福特冠名超级马拉松赛事,为中国热爱体育和跑步运动的人士带来一种全新的跑步方式和国际化跑步概念,既开阔了大众的运动视野,也传递了极致的体育精神。

在体育IP不断涌入中国的大趋势下,加入IAU(国际超级马拉松协会)大家庭的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KM)成为马拉松赛事中的一枚瑰宝。男子100公里7小时30分以内,女子100公里9小时以内,高赛事准入门槛,为比赛带来了全世界最优秀的超级马拉松跑者。他们当中有四届IAU100公里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拉松之王”来自意大利的选手乔治•卡尔卡特拉(Giorgio Calcaterra),100公里的最好成绩是6时23分20秒。拥有34年跑龄的匈牙利选手亚诺什·博格(János Bogár),他的最好成绩是6时31分35秒。来自日本的“超马新星”板垣辰也(Tatsuya Itagaki),最好成绩6时37分05秒。德国选手克里斯多夫·勒克斯(Christoph Lux)2015年以7时30分27秒的成绩获得在德国圣莱昂罗特举行的100公里超级马拉松第四名,并因此获得2015年IAU100公里世界排名第六名。女子选手方面,有来自日本的“超马新晋女王”望月千幸(Chiyuki Mochizuki),她于2014年获得IAU100公里世界锦标赛亚军,2014年和2015年(7时36分39秒)连续两年获得佐吕间湖100公里冠军。另一位老将来自美国的选手梅根·阿波加斯特(Meghan Arbogast)2014年以7时52分12秒获得卡塔尔第27届IAU100公里世界杯锦标赛公开赛女子50年龄组冠军。此外,还有来自2015年IAU100公里世界排名第一名的德国选手帕梅拉· 法伊特(Pamela Veith),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8时02分09秒,她也是长安福特2015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50KM)的冠军获得者(4时24分20秒)。

正如一位IAU优秀跑者的感言:你跑出的距离永远超越你心中的预料,只要跑起来就停不下脚步,超越极限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深谙此理的长安福特矢志不渝地通过与超级马拉松的连接来传递“进无止境”的品牌精神。今年,长安福特SUV全系家族(锐界、翼虎、翼博)出征戈壁,在保障赛事运转的同时开启一段汽车SUV的百公里传奇境遇。

长安福特2016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100KM)今年首次实现CCTV5直播,将世界最优秀跑者的身姿和酒泉戈壁最雄浑的地貌展现在众人眼前。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百名选手齐聚酒泉,为IAU首个100公里戈壁赛道记录争夺冠军荣耀。同时,赛事还为国内马拉松爱好者提供20公里戈壁超级挑战赛,他们将与世界上伟大的跑者共同见证这一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