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由新疆昌吉州艺术剧院创作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大型新疆曲子现代戏《戈壁花开》近日在玛纳斯县上演,为当地各族群众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戈壁花开》是以全国劳动模范、奇台县西戈壁村党支部书记马国良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奇台县西戈壁村党支部书记马忠厚几十年如一日,带领各族乡亲们把昔日贫穷落后的戈壁荒滩建成全疆闻名的“戈壁新村”的先进事迹,讴歌了基层干部吃苦耐劳、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

演员们的激情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观众李成山说:“我们要学习他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做群众贴心的真实干的村干部。”观众武晓慧说:“主人公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 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很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今年刚下村的住村干部,我们也应该把这种精神投入到农村发展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人公无私奉献,扎根戈壁滩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的高尚情操,深深感染了援疆干部邹水星,他表示要以马忠厚为榜样,苦干实干、无私奉献,为建设美丽新疆做出贡献。援疆干部邹水星说:“我想作为我们援疆人员一定要学习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把玛纳斯当成自己的家,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加强两地的产业,技术,人才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建设均衡凤城,幸福玛纳斯奉献自己的力量。”

该剧主人公马忠厚的扮演者邓金荣,用精湛的演技将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昌吉州艺术剧院新疆曲子剧团副团长邓金荣说:“作为党的喉舌来说,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能演身边的这样先进人物,能把正能量体现出来让大家去接受这个全国劳模的形象,这个先进事迹,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荣幸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