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盲人门球女队三获残奥亚军 银牌一样闪亮

2016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

这是一支安静的队伍,中国盲人门球女队。当地时间9月16日,6个人,手拉着手走进了里约奥林匹克公园的未来体育馆。

这是她们连续第三次走进残奥会的决赛场,前两次都带走一枚银牌。希望第三次来到面前,她们依然显得很安静。

1号球员陈凤青走在最前面,队伍中唯一经历过3次决赛的老队员,今年31岁。

她们决赛的对手是土耳其队,“一支好像突然冒出来的队伍。”2号球员鞠贞说,“但真是厉害。”小组赛中,土耳其队曾以7∶2击败中国队。盲人门球比赛规定,一方领先10分,比赛即提前结束。本届残奥会上,土耳其队已数次这样结束比赛。

18米长9米宽的场地,球门与端线同宽。场地内的标志线里,衬着直径5毫米的细绳。看不出来,但摸得到。

一旦比赛开始,场地四周就有人举牌提示观众保持安静。

一个重1.25公斤的橡胶球,由两队互相投掷。球上有8个直径1厘米的圆孔,内置响铃,“哗啷啷”的铃声,提示着队员扑球的方向。她们听音辨位,不断扑倒在地。20分钟的比赛下来,大汗淋漓。

土耳其队果然厉害,很快就取得进球。安静的场地上,3名中国队选手在互相鼓励。比赛间隙,看台上的中国拉拉队有人大喊“进一个”,陈凤青仿佛回应,又仿佛自言自语:“我也很想进一个。”最终,她为中国队打入一球,但比赛的最终结局是4∶1,土耳其队如愿获胜。第三枚残奥银牌,挂在中国队的胸前。

“是有点失望,但我们确实已经尽力了。说实话发挥得很好。”鞠贞说。

为了备战残奥会,中国队在浙江余杭塘栖的基地已训练了大半年。“这些队员真的很不容易。”主教练刘文霞说。

这是一支团结的队伍,6号球员孙乐 在接受采访,鞠贞从休息室摸索着回来,替她取下背包拿回去。

这是一支朴实的队伍,鞠贞说起未来:“希望能找个工作吧,我是学针灸按摩的。”

这是一支乐观的队伍,4号球员赵开美说:“我确实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帮助我锻炼意志,教会我不放弃。”

无论奖牌成色如何,她们都已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历。她们看不到世界,只能靠触觉和听觉去完成比赛;但世界已看到了她们,看到了她们的闪亮。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