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四川绵阳有个迎新乡小学,在这儿就读的大多是留守儿童和重组家庭的孩子,他们大多有些内向、自卑,很多事压在心里不说,但只要能踢足球他们就像一个个小太阳,充满阳光。

迎新乡小学全校只有328名学生,但其中的一大半人都会踢足球,因此在绵阳市的中小学足球圈小有名气。为了参加全国青少年五人足球邀请赛,学校特意从中选了15名学生前往重庆参赛。

比赛的地点距离学校380多公里,为了省钱,出发那天,教练马顺洗领着孩子们先坐公共汽车到安州区,再包车赶到重庆。旅途辛苦但孩子们都很开心,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出省,也是他们第一次走出绵阳。

村儿里来的足球队 斩获全国亚军

四川留守儿童足球队夺全国亚军超励志 每天水泥地踢球

1月19日到1月22日,2017年“花样年华杯”青少年五人足球邀请赛在重庆孙继海融创欧麓花园城足球基地举行。一只来自乡村小学的足球队一路过关斩将,不断超越,最终斩获了此次国家级赛事的亚军头衔。

这个消息出来的那天,乡里像过年一样热闹。校长高晓庆回忆:“有家饭店给我们孩子们做了横幅,等孩子们等到晚上12点多。”将近凌晨1点,孩子们坐车回到了学校,“都很兴奋,轮流捧着奖杯,叽叽喳喳讲赛场上的事情。我也高兴,觉得我们农村孩子,也是能做点事情的。”

孩子们轮流捧着奖杯

重庆孙继海融创欧麓花园城足球基地的教练看过比赛后对场上队长,今年12岁的李毅印象深刻:七场比赛,李毅一共进了7个球,“农村的孩子就是不怕苦、不怕累,在场上敢拼敢抢。看得出,他们是发自内心热爱足球,我们今后要从多这些地方选拨好苗子。”

经历过汶川地震 每天水泥地上训练

绝大多数人知道绵阳都和2008年那场大地震有关。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的迎新乡,在那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中受灾严重。经历过漫长的灾后重建,迎新乡小学的副校长马顺洗还是决定把足球队搞起来。

迎新乡小学没有标准足球训练场地,只有一块50米长、28米宽的水泥地。马顺洗介绍,没有足够的资金改善“硬件”,学校从“软件”入手,“照着标准规格找焊工焊了球门,搭了一个足球室,配了100多个训练足球。”

在学校斑驳的水泥体育场地,一到课间和训练时段,常常能看到学校分年级组织学生学习运球、传球、颠球、带球顶球和射门等基本技能。但水泥地容易受伤,迎新小学校长高晓庆和老师们对此也有很多顾虑,“在水泥操场上踢球,一旦孩子们碰撞摔着了,很容易受伤。现在很多娃娃即是留守儿童,也是独生子女,一旦受伤,学校就会面临着很多风险。”

但最终经过多方努力校方还是赢得了家长的信任,迎新小学足球队很快有模有样。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担当社科使命 凝聚奋进力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