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2月16日讯 (记者 石伟琴 文/图)位于泉州市区北门街的中山公园人流量原本就大,再加上靠近福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因而公园门口两侧的停车场总是停满车。不过,近日,市民张先生却拨打96339反映,称该停车场所停放的车辆占用了盲道,盲人出行安全没有保障。事实是否如张先生所说,这类问题又该如何解决?

泉州市区中山公园门口两侧停车场 盲人撞上违停车辆

车辆挤占盲道

市民反映: 停车占用盲道 盲人走路撞车

张先生居住在中山公园附近一带,时常到公园里锻炼身体。每当从公园门口的停车场经过时,一些不按车位停放的车辆让他很是恼火。“为了方便大家停车,才多画了停车位,结果也不知道是大家停车不规矩,还是停车场的收费人员想多收费用多让停了几部车,车辆都停到盲道上去了。”他说。

张先生说,他曾经看到有个盲人在公园门前的盲道上行走,结果因为盲道被车辆占用,走着走着,盲人就撞到车。幸好,盲人走得并不快,没有撞伤。“不过如果情况一直是这样,便会有盲人不停撞到车,那么盲道的设置也就毫无意义了。”

不仅如此,有时车辆还会占用非机动车道,导致行人、电动车都无法行走,只能被迫走到机动车道上,增加危险系数。

记者走访: 多部车超车位 占盲道是常事

事实是否如张先生所说呢?10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中山公园门口两侧停车场。虽然时间还算早,不过公园门口两侧的停车场都已经停满了小车,路边还有两三部小车等待着停车。南侧的停车场停得还算正规,虽然有些车辆超出了停车位,但并没有占用到盲道。

不过北侧的停车场就显得有些凌乱。沿着路边走一遍,有约五部车的车尾或者车头都占用了盲道,有的车辆甚至直接停到非机动车道上。现场有一名管理人员正忙着指导停车和收费,对于车辆占用盲道,他似乎并不太在意。

住在附近的李小姐介绍,这边停车场的“生意”一直很红火,车辆停车占用盲道也是时有的事,“车停得很紧凑,一部接着一部,停车场中间车停得多了,外围的车辆如果车身比较长,只能占用盲道。”

部门回复: 协调加强管理 未停好将贴单

针对张先生所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了鲤城区交警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个情况向所属分队反映,待情况核实后,将与停车场管理员进行协调。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道,这里的停车位由泉州市停车规划部门所画,再由停车场管理人员进行管理。接下来,他们将要求停车场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引导驾驶员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不占用盲道和非机动车道。

此外,分队的交警人员也会对该区域加强巡逻,一旦发现有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之外,将直接贴单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