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举办2017交换“视”界社区棋王争霸赛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炮二平五、马二进三、兵七进一……昨日上午,福州三坊七巷严复书院内战云密布,与以往下象棋不同,此番下棋的对手一方是盲人,另外一方则是蒙着眼睛的象棋爱好者。这是由福州小善公益、福建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福大纵横棋社等单位在三坊七巷严复书院联合举办的2017交换“视”界社区棋王争霸赛。

昨日一早,福州盲校的郑达鸿一早由奶奶陪同来到了赛场,可比他先到的却是从福清赶来的盲人按摩师林弟命和福州大学的国家一级运动员武耕乐。达鸿和耕乐哥哥早在今年9月9日的社区选拨赛中就比过一场,对他厉害的蒙眼象棋印象深刻。当天参赛的蒙眼象棋高手还真不少,有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冠军王清源,强大的阵容对来参加比赛的13名盲人棋手形成了不小的压力。

小善公益志愿者盲人参赛棋手叶霖表示,融合第一,比赛第二,希望通过举办交换“视”界社区棋王争霸赛,促进明眼人与盲人朋友之间的平等交流,从而更有效地帮助他们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