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邓薇:曾想过放弃举重 下一个目标东京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举重冠军邓薇7日来到一所小学与师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她鼓励小学生们一定要有梦想才能克服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且透露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作为国家举重队公益活动的参与者,邓薇身穿奥运会领奖服、兜里揣着奥运金牌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附近的体育馆路小学,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当她出现在教学楼里,楼道里的孩子们无不张大嘴巴、瞪大眼睛望着他们心中的“英雄”。迎接她的老师们也不由赞叹说:“竟然这么苗条、漂亮,没有电视上那么壮嘛!”

在以“向奥运冠军学习”为主题的活动现场,老师们给现场70多名学生、24个观看直播的班级播放了他们精心剪辑的视频,讲述了邓薇从去年世锦赛到今年奥运夺冠的心路历程。邓薇笑言自己从未看过镜头里的自己。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23岁的邓薇不仅夺冠而且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在面对孩子们的演讲中,这位福建姑娘透露,在好成绩背后,她也经历过低谷期,比如伦敦奥运会自己就没有拿到参赛资格,2013年全运会赛前竟然出现休克状况,世锦赛上也遭遇过三次挺举全部“砸锅”的窘境,她一度想过放弃举重。邓薇用这些挫折鼓励小朋友:“你们在学习的路上一定会经历很多坎坷,但是仍然要心中有梦想,这是你们成长的动力。”邓薇还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在场的小粉丝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随后进行的提问、交流环节,小学生的问题五花八门,其中一个身材壮实的四年级小同学问:“邓薇姐姐,我100斤重,你能把我扔多远?”邓薇笑着说:“我能把你举起来,但是扔不出去啊!”此后,还有几名小学生要求和邓薇掰腕子,一名小男孩掰完腕子一本正经地对台下的同学说:“我力气很大的,但是今天看来,距离邓薇姐姐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

临近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排队走到台上抚摸邓薇带来的奥运金牌,还与奥运冠军合影留念。一个小女孩情不自禁地上前亲吻邓薇的面颊,邓薇大笑着说:“还没有看清人,就跑不见了!”邓薇感慨说,这些孩子的真心和笑容将成为自己今后训练的动力,她希望今后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为宣传举重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阳)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