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一天后,里约残奥会将正式开幕,对于各国运动员来说,将是人生新的起点。对于伦敦残奥会轮椅短跑冠军、比利时人玛丽克-福沃特来说,她正在考虑本届里约残奥后接受安乐死,离开这个世界!

比利时女飞人重病难愈 残奥会后或接受安乐死

伦敦残奥会轮椅短跑冠军玛丽克-福沃特

提到玛丽克-福沃特,虽然在国际知名度不算高,但在比利时国内绝对是响当当的体育人物。这位37岁的老将,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一人摘得T52类比赛中在100米金牌、200米银牌。可以说,她就是女子残疾运动员中的“博尔特”。

作为残奥运动员,身残志不残的玛丽克,由于长期忍受脊髓疾病的病痛,在从事训练的同时几乎疼痛的整夜无法入睡,而且由于病情严重已经无法治愈。

对于未来,玛丽克希望对自己做个了结,采取安乐死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痛苦。“每天我都承受疼痛,甚至有时痛到晚上不能睡觉,刚睡上十分钟就要爬起来训练。尽管我需要与疾病进行斗争,但仍然十分刻苦地训练。我希望可以在里约的领奖台上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福沃特已经列了以个遗愿清单,其中包括特技飞行,她一直渴望像鸟一样飞行的感觉。

在比利时,根据当地法律规定,只有经由三名医生许可,安乐死便属于合法。悲凉的是,玛丽克在一边备战里约残奥会的同时,一边还在准备自己的葬礼。“人们总是看到我获得金牌后的胜利的笑容,但是没有人能够看到在极度病痛中,在黑暗里挣扎的我。”

2002年,比利时通过有关安乐死的法案,成为继荷兰之后第二个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根据该法案,实施安乐死的前提是,病人的病情已经无法挽回,他们遭受着“持续的、难以忍受的生理和心理痛苦”。实施安乐死的要求必须是,由“成年和意识正常”的病人在没有外界压力的情况下,经过深思熟虑后自己提出来的。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