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篮球新闻
分享

勇士今夏引进杜兰特,四大全明星齐聚金州,却没有所谓的球队地位、球权之争,杜兰特融入勇士,无比开心;离去的巴恩斯、博古特等人,仍对勇士恋恋不舍。为何勇士队内总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腾讯NBA记者沈洋经过长达一个多赛季的采访、观察,告诉你答案。

腾讯体育专访贾斯丁-霍勒迪

听到腾讯体育记者说出了“金州勇士”,贾斯丁-霍勒迪,纽约尼克斯得分后卫,眼神突然亮了起来。

这个已经离开勇士队一整年的球员,依然还在持续不断的收到关于勇士队或者是曾经那些队友的信息。说到这儿,他裂开嘴,笑了:“几乎每天都有。”在腾讯体育记者面前,霍勒迪毫不掩饰他对勇士的喜爱。“我觉得整支球队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霍勒迪说,“我现在仍然在那个群里,大家还是每天都在互相开玩笑。”

他越来越高兴,恨不得掰着手指头告诉腾讯NBA,他在勇士到底有多少知己,他说:“我在那儿交了太多的好朋友,巴恩斯是一个,巴博萨也是一个,如果我有时间,能和他们一直聊,我的好友列表有太多人了。”

这个聊天群,现在又多了凯文·杜兰特。霍勒迪向腾讯体育记者打包票,“他会爱上那儿的”。然后,他的眼神有点飘忽,带着点羡慕的口气说:“他在那儿,会很开心。”

阿杜选择勇士,已有先例

前方揭秘杜兰特为啥选择勇士 他要的不只是冠军

杜兰特迅速与库里、伊戈达拉等队友打成一片

霍勒迪看了一眼手机,转向腾讯体育记者,很认真地说:“凯文-杜兰特和安德烈(伊戈达拉)肯定谈得来。”

人们忙着谴责杜兰特加盟勇士,却忘了这个现象并不偶然。2015赛季夺冠的功臣,总决赛MVP伊格达拉就是在2013年的季后赛刚刚被勇士淘汰后就立刻主动投敌的。那时“一哥”带领的掘金队在季后赛第一轮面对金州勇士最终以2比4被对手淘汰。

“一哥”虽然身在曹营,但是心早已在汉。他甚至在掘金尚在和勇士的系列赛里,就通过经纪人传话表示要来到这支球队打球。而这也引得当时掘金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和老板相当不满。甚至大骂其没有职业道德。

而且,当时勇士队的薪金空间不具备签下伊格达拉的能力,必须通过完成一笔极其复杂的交易才能完成。也想签下一哥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对于这笔运作心里根本没有底。但是伊格达拉却表示愿意一直等下去,如果签不成勇士,错过其他球队签约时间,他将无球可打,但伊戈达拉愿意冒这个风险,也要等下去。

最终,迈尔斯几乎打遍了联盟其他全部29支球队总经理的电话之后,才找到愿意接手勇士球员,配合交易的犹他爵士队。

伊格达拉在上个赛季接受腾讯NBA采访时,曾经谈到了这一点:“ 我太喜欢他们的阵容和球队的状态了。每一个球员都是特别好的球员也是特别好的人,他们很有前途。我感觉他们想要再上一步,唯一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我。我没有背叛谁的意思,这只是基于篮球和作为一个球员本身的决定。”

前方揭秘杜兰特为啥选择勇士 他要的不只是冠军

三年前,伊戈达拉义无反顾地投奔勇士

你是否觉得这段话有些熟悉?是否觉得和杜兰特在今年夏天发表的那段加盟宣言如出一辙?

两个都是在输球后马上投敌的球员。一个是在比赛还没有结束就马上透风给对方,一个是看到对方总决赛要输球,内心竟感到有些愉快。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为勇士打球,而且都是基于篮球的原因。

杜兰特的爸爸还原了杜兰特宣布结果那天的经过,他说他也是当天才知道儿子的决定。他们同住在纽约汉密尔顿的公寓里。那天,就是阿杜承诺的要公布结果的时候了。爸爸还在睡梦中,被身边的儿子叫醒。他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情景。“凯文跟我说的时候,脸上挂着的是最开心的笑容。那是我许久未见过的笑容。我知道他做了一个让自己快乐的决定,尽管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很难去做。但是对于天底下的父母来说,只要儿女们能够真正的快乐,我们就会永远支持他。”

那些离去的人,太多不舍

确定要离开之后,巴恩斯给每个自己的队友和教练, 都一对一地发去了短信。

杜兰特承认,当他看到勇士最终输掉总冠军的时候,心里就渐渐有了倾向。同样的,巴恩斯、博古特、艾泽里、巴博萨和斯佩慈也同样的拥有了答案。

就像是《体育画报》在今年早春二月,勇士打的最热火朝天时发表的那篇文章的标题一样。“这样的光景不可能持续永远。”

他们都知道,无论一起经历过什么,或许都该是跟这支球队说再见的时候了。

外界都会认为让巴恩斯最终死心的是7月14日,杜兰特正式公布加盟勇士的日子。但其实在6月23日那一天,当詹姆斯哭着跪在勇士地板的那一刻,巴恩斯就已经预料到自己必须要离开的事实了。他回到了更衣室,一直强忍着复杂的心情。然后放着女友和家人在餐馆里苦等,自己独自跑回了家。

“是的,我也哭了,” 面对腾讯体育记者,巴恩斯承认了这一点,“失去总冠军当然让我沮丧。但是令我更加难过的是,我知道不能再和自己的这些兄弟们在一起。我知道我们就要散了。”

进入联盟,巴恩斯就来到了勇士队。在奥克兰的四年里,他从稚嫩的新秀成为了球队的首发,随队拿了总冠军,见了总统,拿到了73胜。

可这并不是他怀念的全部。

“我总和伊格达拉,伊恩(克拉克)和布兰登(拉什)玩一种投篮游戏,每天都玩那一种,”巴恩斯和其他三人总是在勇士的训练结束之后玩定点投篮的游戏。说是游戏,其实就是看谁投的更准,然后输者付钱那种。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篮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