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连续5周下降,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月16日公布上周平均每日新增8959例新冠确诊病例,与前一周相比约下降17.7%。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表示,20日确诊轻症免隔离新制上路后,最快4月就可将新冠肺炎降为第四类传染病,并将对大众运输口罩政策进行松绑。

岛内16日单日新增8855例本土确诊病例以及37例死亡病例,为连续8天单日新增低于万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罗一钧表示,上周共新增811例中重症病例、284例死亡病例。死亡病例中有95%具慢性病史、66%未打满3剂疫苗,另有92%为60岁以上。

20日确诊轻症免隔离新制上路,是否将导致清明假期疫情再度升温?王必胜表示,由于本周疫情较前一周减少,推估接下来仍会稳定下降,根据过去春节、“二二八”连假的经验,疫情反弹机率应不高。

王必胜说,轻症免隔离新制上路后,将进一步针对大众运输工具戴口罩政策进行松绑,至于医院、长照单位目前仍有专家建议维持戴口罩,如一切顺利,最快4月就有机会将新冠肺炎从第五类传染病改为第四类,不过仍得视轻症免隔离新制上路2周后的实施成果而定。

此外,“疫苗加1解封安心”活动上路10天以来,全台仅9.8万人次接种,平均每天不到2万人次。王必胜坦言施打状况并不踊跃。另岛内尚有成人、儿童及幼儿剂型辉瑞BNT疫苗,原本将全数在今年3、4月届效,目前台当局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均已通过效期展延申请。(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