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缺蛋问题至今不见缓解,蛋价更屡创新高,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3月15日指出,随着天气回温和禽流感趋缓,民众4月可不用再排队买鸡蛋。民众表示,剩下2个礼拜就4月了,不光很多传统市场限购只能买一袋鸡蛋,连锁超市也是一早蛋就没了,“对陈吉仲的承诺已经不抱期待”。

4月就不用排队买蛋?台民众对民进党的承诺不抱期待

台湾某连锁超市一早架上鸡蛋仅剩少少2盒。(图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5日备询时指出,3月进口的蛋会在500万颗以上,4月会有更多蛋进口,4月民众在传统市场和超市就不会有排队买鸡蛋的情况,产量真正回稳应落在5、6月,也强调自己很想保证不缺蛋,但只能尽全力。

台媒实地走访超市,一早架上鸡蛋仅剩少少2盒,店员指出,鸡蛋确实卖得非常快,基本上9点左右就已经一扫而空,不过鸡蛋还是会分时段上架,但观察下来每位民众通常都只买一盒,不太有抢购的现象,“鼓励多留给别人一些,下次说不定自己也会有需要”。

走到传统市场,比较特别的是有店家已经把白蛋、红蛋等不同品项装袋分好,店家表示,事先分好一来方便排队民众购买,也让每位消费者能公平采购,今天买不够明天再来,避免现场东挑西挑引起争执。

有民众现场表示,以前到现在真的很少遇到要排队买鸡蛋的事,有看到陈吉仲在新闻上说4月可以不用排队买鸡蛋,“不用排队买当然很好,但是缺蛋已经缺那么久了,已经不敢期待他的承诺会兑现”。

台农业部门表示,近日气候回暖,疫病亦趋缓,蛋鸡整体产能已止跌并逐渐回稳,换羽鸡只84万只将于4月中旬逐渐投入生产,推估5月上旬整体产蛋鸡可达3380万只,鸡蛋产量将可逐渐增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