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多次表态,自己买疫苗一定比民间更困难,不过如今台北市政府内部已考虑“自购疫苗”。柯文哲18日首度松口称,考虑举债买疫苗,即使举债也将替市民备妥第三剂疫苗,来对付变种病毒。

柯文哲表示,如果要买第三剂疫苗,原则上要买mRNA,因为买第三剂的真正理由是要对付变异病毒。他感叹,台北市终于要举债了。

台北市府发言人陈智菡补充称,副市长黄珊珊提及的80亿元新台币,有40亿元为纾困,买疫苗部分算在另外40亿元内,并以人口数进行计算,不过目前仅是审慎考虑阶段,还在做讨论当中。

此外,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上表示,台湾需要更多的疫苗。不过,中国国民党想协助4县市采购疫苗,却遭民进党当局以“疫苗已足够”为由拒绝,对外说需要更多、对内则说已足够,国民党民代温玉霞感慨,简直是“一个当局,两种计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