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捐赠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20日抵达台湾地区,疫情重灾区台北市长柯文哲、新北市长侯友宜皆表示感谢,但直言疫苗仍不够;柯文哲更指出,“中央”规范的疫苗施打顺序,非常含糊,不要疫苗还没打,就让台湾社会内部先打成一片。

据报道,侯友宜表示,在台湾地区受到疫情重创的时刻,国际友人这一点情、这一点义,大家要永记在心。不过,目前疫苗量看起来还是不够,除国际友人捐赠疫苗外,也希望“中央”努力采购疫苗,满足民众的期待。

他强调,采购疫苗过程或许有困难,但民进党当局有责任克服困难,一定要卯足全力购买疫苗,让疫苗数量够、进来快、质量好,尽速让整体疫苗覆盖率达到6成,才有机会尽早解封。

柯文哲则表示,在台湾地区疫苗短缺的时刻,感谢美国向台湾地区提供协助,希望疫苗抵台后,“中央”可尽速发放到各个县市,并尽早让各县市政府知道分配的的剂量及发放时间,地方才好准备。

“施打的优先级仍非常含糊!”柯文哲指出,目前“中央”规范的疫苗施打优先级,造成相当多执行上的困扰,例如第2类“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员,或第7类国家和地区关键设施必要工作人员,到底怎么认定?由谁认定?

柯文哲说,在美日支持下,台湾地区长者已可优先接种,但疫苗不足仍是事实,这也衍生分配的问题,因此他向“中央”建议,疫苗分配顺序要遵照“简政轻税”原则。

他解释,“简政”要以最有效率方式达到同样甚至更好结果,除直接照顾确诊者的防疫医院、防疫旅馆、防疫出租车等高风险人员及边境管制有关人员外,应直接用年纪决定施打顺序。

柯文哲直言,不要疫苗还没打,台湾社会内部先打成一片。他说,每个人都自认是台湾地区关键设施必要工作人员,结果就是爆发“特权疫苗”的争议,挑起对立和纷扰,所以要求“中央”尽速发布全台一致、简单、清楚的施打顺序,不要让大家自行解读、自由发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