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16日宣布,将在位于九州岛宫崎县的新田原基地部署一支由约20架高端隐形战机F-35B组成的飞行队,并与美军共同训练。日媒分析称,此次部署旨在应对中国在钓鱼岛、冲绳附近的“频繁活动”。

据报道,日本广播协会(NHK)16日报道称,岸信夫当天召开记者会宣布此消息。日本防卫省进一步表示,日本计划在2024年引进6架、2025年引进2架F-35B战机,最终将在新田原基地部署一支由约20架F-35B战机组成的飞行队。

台媒援引《日本经济新闻》17日报道称,此次部署旨在应对中国在钓鱼岛、冲绳附近的“频繁活动”,提高日本西南诸岛周边的应对能力。日本防卫省九州防卫局局长伊藤哲声称“周边国家的航空战斗力的近代化非常显著”。日本《朝日新闻》分析称,日本防卫省的目标是确保日本制空权。

报道称,F-35B战机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及英国皇家海军采用,属于第五代战斗机,能实现短距离起飞及垂直降落。日本《读卖新闻》援引防卫省官员的话称,F-35B战机是日本离岛防卫的王牌。

岸信夫在记者会上称,在新田原基地部署F-35B“最为合适”。相关报道指出,新田原基地与美军部署F-35B战机的岩国基地非常接近,方便与美军进行共同训练。更重要的是,新田原基地靠近日本西南诸岛,距离琉球群岛,以及中国钓鱼岛都非常近。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明确指出,这段时间,日方接二连三拿中国说事,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中国实现完全统一最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活动,是行使本国固有权利,正当合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高自由度武侠RPG《江湖路:缘起》年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