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台行政主管部门18日宣布,该部门官员唐凤将取消原订前往东京奥运会的行程。

据报道,唐凤原本计划本月23日代表民进党当局出席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称,台湾地区奥委会14日接获国际奥委会发布的电子邮件通知,得悉基于日本防疫考量,有关东京奥运会开幕典礼,将严格限制选手以外的出席人员,仅开放各国奥委会主席、秘书长及国际政要(如国家元首、政府首长等)人员出席。

罗秉成表示,台相关部门接获讯息后,即向台外事主管部门、台湾地区奥委会及国际奥委会等各方了解状况,确认是国际奥委会为因应日本疫情的防疫需求,采取较往年严格的人员管制措施。唐凤虽为所谓“贵宾”身份,但不在上述出席对象范围内。罗秉成表示,苏贞昌征询唐凤意见、并向蔡英文报告后,决定取消唐凤此次出席东京奥运会的行程。

台湾网友纷纷对此留言批评“一直放话说要去,试水温,没想到被打脸了吧”“不去也好 省得再丢脸 ”“可以省大笔差旅费”,也有网友表示“还好这是日本说的,否则民进党一定会说这是大陆的阴谋”,更有网友讽刺“这一切一定是大陆的打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