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的民调显示,民进党政党认同度在疫情爆发后出现“坠崖式崩落”。“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这和疫情爆发以及民进党当局的防疫作为有关,他更透露民进党在2022年台湾县市选举时,可能将面临比2018年更加险峻的局面。

游盈隆13日在某政论节目中表示,政党认同测量的是人们稳定而长期的心理倾向,不会随着每次调查而有改变,但从调查可以发现,在过去三个月民进党政党认同下挫了15个百分点。

游盈隆认为,主要原因来自于疫情突然爆发和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的防疫作为与不作为,其中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疫苗,显然民众非常不满,他也分析了蔡英文对内和对外的一些动作,并指以蔡英文为核心的执政团队,过去一年半在防疫政策上犯了非常大的错误,天真的错估病毒的渗透性和致命性。

同时,游盈隆还指出,2018年台湾县市选举时,还没开始选举,民进党的政党支持度就已经掉到22%,蓝绿势力比例快速缩小,“不要把民进党选举赢视为当然,没有什么事情是当然的,尤其是选举,民进党面对2022,相信所碰到的是类似2018的状况,甚至比2018更险峻”。(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