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疫情肆虐,冲击台湾民众对政党的认同,“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12日)公布最新民调,与过去3个月相较,民进党认同者锐减15个百分点,获28.2%认同,创下过去两年半来的最低纪录,流失的支持者比台中市人口还多。国民党认同者不动如山,台湾民众党则异军突起,获15.6%支持,在过去1个月内,支持度上升7.1个百分点。

报道称,“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公布“瘟疫肆虐下的台湾民众政党认同”民调,在20岁以上台湾民众中,有2成8是绿营认同者。若与今年3月疫情肆虐前的调查作比较,过去三个月,台湾民众的主要政党认同或蓝绿势力发生巨大变化。民进党认同者锐减15个百分点,国民党认同者数量不动如山;中性选民数量暴增12个百分点。蓝绿差距从3个月前的24.1个百分点,急遽缩小到 9.3个百分点,而中性选民规模上升到48.2个百分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形容,这“宛如新造山运动一般”,台湾民众政党认同出现戏剧性大转变,也可以说是台湾政党政治地基的巨变,执政的民进党认同者三个月内流失15个百分点,等于将近300万人,比一个台中市人口还多。

若以2016年5月到今年6月台湾民众政党认同的长期趋势来看,民进党6月获28.2%民众认同,这是自2018年12月以来认同者最少的时候,创下过去两年半来的最低纪录。

若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一共五次全台性调查来看,前四次民进党认同者规模都在4成3上下,但此次调查民进党认同者规模突然出现“坠崖式垂直崩落”,这种现象是极端爆裂的、不寻常的、更是前所未见的。

至于台湾民众党则是在这次疫情最严重期间异军突起。过去1个月内,政党支持度上升7.1个百分点。游盈隆认为,这是民众党一个微妙且重要的质变,显示民众党从过去由横跨蓝绿及中性选民的松散政党,现在开始感觉有自我意识,高达6成1的支持者自觉和两大党有明显区隔,这有点像是“少年转大人”的过程。(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