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成防疫破口,惊爆45群聚染疫,各界将责任矛头都指向台北市府,但台北市议员林国成直言,北农是总经理制,总经理更是“中央农委会”派的,“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也应出面负责,不该神隐在后面。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强调,自己遇到问题已紧急处理,并提出解方,更冷冷道,“北农总经理是‘中央’派的!”

“‘农委会’当初不是跟前北农总经理韓國瑜抢位子吗?现在抢到又神隐!”林国成痛批,“农委会”和台北市政府一样都是北农的大股东,发生染疫风波,陈吉仲有打给北农董事长黄向羣及翁震炘过吗?还是全部都要丢给台北市府?搞得好像自己统统没责任,也都不过问,非常不对。

林国成表示,北农是总经理制,掌握实质权力,而非董事长制,发生染疫风暴,总经理翁震炘该负责,而翁震炘本就是“农委会”派来的,从当农金局副局长借调而来,现在“农委会”就也应该要负责,“抢位子最急,出事就不见!”现在躲在暗处闷不吭声、看热闹,一副事不关己。

林国成还说,接替韓國瑜出任北农总经理的吴音宁遭轰下台后,“农委会”即推派农金局副局长翁震炘,以“借调”模式出任北农总经理,但北农其实是官股不过半的民营公司,依“法”公务员不能兼职,当时在2019年引发适法性的批评,“如今只见台北市府在善后,‘农委会’跟翁震炘好像都躲起来。”

台北市议员许淑华昨质疑柯称民生需求,不会将北农休市,根本“拿员工的命换营运!”柯反驳,他遇到问题后,20日晚间已即刻处理,21日就提解方,不然哪有那么快做决策,且自己遇到问题紧急处理,并提出解方,最后更冷冷道“北农总经理是‘中央’派的!”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