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台币“去蒋”被重提 学者一针见血:问题是有没有钞票

“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正纪念堂”转型尚未定案,台当局“促转会代理主委”杨翠继续抛出炸弹!她称,新台币硬币及钞票上的蒋介石人像具有“威权象征”,“未来若有需要改版,会以渐进式的方式汰旧换新”,并将有“威权象征”的台币渐渐淘汰置换。此番言论让前台湾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怒骂“去你的!”

“促转会”(“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去年也提出新台币“去蒋”改版的想法,但遭台当局“央行”等相关单位和蔡英文打脸。杨翠昨晚(30日)接受广播节目采访时再次称,她发现新台币1元(新台币)、5元、10元硬币及200元的钞票有“威权象征”,去年去函询问台当局“央行”改版经费评估等内容,目前她已得到评估金额。

杨翠声称,“央行”每年都有编列40亿至60亿元经费汰旧换新台币,“未来若有需要改版,会以渐进式的方式汰旧换新”,并将有“威权象征”的台币渐渐淘汰置换,会依情况召开公开讨论会。

针对此事,叶毓兰今日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文怒骂,“老妪我只有三个字奉送给‘促转会’:去你的!”,她认为台当局存在的目的是给老百姓安全无惧的生活,并非是现在的搞内耗、搞不事生产的斗争,斥责蔡英文当局有本事的话应该是让台湾富起来。

叶毓兰直言“笨蛋,问题不在钞票上是蒋中正(蒋介石)还是蔡英文”,她一针见血点出“问题是有没有钞票!”

网友留言对此事也是骂声不断,“台湾真的是太久没见过战争了,都忘了钞票上那颗人头的意义!”“除了浪费民众的纳税钱,看不出有什么经济效益”。(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