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桃园机场查获一女子携带45颗疑似金刚鹦鹉蛋

据港媒报道,台湾一女子19日从南美洲返抵台湾,在台湾桃园机场遭查获夹带45颗疑似金刚鹦鹉蛋,总值估计超过300万元(新台币,下同),海关问讯后将她送办。

海关表示,该女子从巴拉圭搭机经荷兰转机,于当日下午3时30分抵达桃园机场,工作人员根据线报拦检该女子,在她随身行李中找到小型保温设备,检查后发现45颗已受精禽鸟蛋。由于女子从南美洲出发,海关怀疑她所携带的是保育类禽鸟金刚鹦鹉蛋,正进一步查验中。

海关工作人员表示,女子侦讯时辩称,这些蛋是她在巴拉圭开餐厅的叔叔所赠的“鸭仔蛋”。工作人员指出,若是“鸭仔蛋”,大老远从南美洲以保温器带回不合常理,且每颗蛋用强光照射,都可清晰看到血管和胎胚,与女子说法明显不同。

工作人员表示,南美洲保育类金刚鹦鹉体型巨大,是喜欢收集珍奇鸟禽民众的最爱,一只金刚鹦鹉售价高达10万元以上,45颗蛋市价超过300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