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王光禄:民进党当局要我们传承文化 又抓我们很矛盾

华夏经纬网9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布农族猎人王光禄因违法持有猎枪“释宪案”,“最高法院”认定有“违宪”之虞。王光禄28日获悉后表示,“民进党当局要我们传承文化,又要抓我们,很矛盾”。律师团则期待有机会到“宪法”法庭辩论,一次解决少数民族猎枪和狩猎问题。

据报道,台东县海端乡布农族猎人王光禄持猎枪,射杀保育动物山羌等,遭判刑定谳,经“检察总长”提起非常上诉,“最高法院”受理开庭调查后,28日认定本案有“违宪”之虞,裁定停止审判并申请“释宪”。

王光禄接受记者电话访问时,情绪上并没有多大起伏,以平常的口吻说,“打猎本来就是少数民族传统,民进党当局一直要我们传承文化,又要抓我们,是很矛盾的事情”。

王光禄说,他记得50年前常看到父亲和长辈扛着猎枪在街上走,也不会被拦,现在“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要我们如何传承文化?后代谁敢传承?

王光禄案辩护律师团陈采邑律师接受记者电话访问,她说,“最高法院”针对非常上诉没有驳回,也没有自行无罪判决或发回,而是认为有“违宪”之虞裁定停审,这对王光禄个人来说,可能还要一段折磨,但是对全台少数民族猎枪和狩猎案件,可以透过“释宪”做一次全部解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