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未列优先法案 “蓝委”:婚姻平权是否被台当局遗弃

华夏经纬网9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拍板72项优先法案,但早在去年底就初审通过的婚姻平权法案却未列其中。支持同婚的国民党“立委”许毓仁今在脸书感叹,目前所有有关婚姻平权法案的相关研究目前都停摆中,婚姻平权是否已经被台当局遗弃了?

据报道,许毓仁指出,在今年5月24日同婚“释宪”结果出来后,他曾经说过通过同婚法案的黄金时期是6个月,也就是到今年年底。但新的“立法院”会期就要开始,看到“行政院”送进来的72条法案,婚姻平权法案却没有被列在其中。

许毓仁表示,原本被指派处理婚姻平权修法相关行政配套的前“行政院”秘书长陈美伶现在又被调任“国发会”主委,据他了解,目前所有的相关研究目前都停摆中,令人感叹婚姻平权是否已经被当局遗弃了?

许毓仁说,明年又即将开始县市长选举,政治力介入会更大,到时候不少候选人都不敢碰这个议题,台当局是否有能力继续推动,令人担忧。在此呼吁赖清德,重视并尊重婚姻平权释宪结果,继续推动修法相关措施,并且提出进度报告。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