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全台15县市大雨特报!天鸽路径偏西 花东屏大豪雨

天鸽路径偏西 全台15县市大雨花东屏东大豪雨

台湾“中央气象局”针对花东、屏东发布大豪雨特报。图/翻摄自“气象局”网站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8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央气象局”持续发布天鸽台风陆上海上警报,预报中心课长罗雅尹表示,天鸽中心在鹅銮鼻的南方约 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21转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花东、恒春降雨情形最显著,目前因太平洋高压略增强,台风路径偏西,不过,今天上半天还是天鸽最接近台湾的时候,最快要到傍晚才会解除陆上警报。

据报道,罗雅尹指出,今天上半天花东地区、屏东会持续下雨,目前为大豪雨警报区域,尤其是东半部,从凌晨到现在,花莲累积雨量超过130毫米,台东近100毫米,屏东山区也超过130毫米。要到今晚雨势会稍缓,不过到明天降雨情形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而受到台风及其外围环流影响,东半部、恒春半岛及西南部沿海地区有长浪发生,大台北地区今天有较强阵风出现,且适逢大潮期间,沿海低洼地区应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