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8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 黄凌)气象部门监测,台风“天鸽”路径进一步向南调整,预计其23日上午在广东东部沿海登陆。昨日上午,省、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天鸽”飞向广东  福州或有暴雨

预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今天白天将穿过巴士海峡,23日在广东沿海登陆。虽然台风不会正面袭击福州,但台风的到来还是打破了天气系统的稳定。

22日~23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24日,全市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

监测显示,目前巴士海峡附近辐合带系统较为活跃,并向西移动。未来或跟在“天鸽”后面向西发展,有可能加强为新的台风,预计26日~27日,热带低值系统继续西行并可能在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登陆。

从云图可以看到,“天鸽”和热带低值系统都有庞大的的云系,它们的到来会削弱副热带高压的控制力,给福州送来雨水降温。

省市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上午,省、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昨日14时,“天鸽”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约37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福建省防指表示,“天鸽”具有近海生成、近岸加强、直接登陆、移速较快4个特点,最高将加强为台风级。据预计,“天鸽”今日将穿过巴士海峡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逐渐向广东沿海靠近,并可能于明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

昨日下午,市防指召集水利、防汛、气象、海洋、水文、国土、海事等部门,会商“天鸽”发展趋势及对我市的影响,进一步部署防台风防暴雨工作。

会商要求,一是沿海地区要密切关注台风走向,根据最新动态,按照预案适时调整应对措施和响应级别;二要严格落实省防指统一指令,位于台湾浅滩渔场、闽南渔场、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的海上作业渔船务必于今日8时之前全部就近到港避风,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的海上作业渔船做好防风避浪工作;三是今日零时起,沿岸休闲旅游度假区、景区景点、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关闭,旅游部门和沿海县(市)区、沿海乡镇要特别关注所辖海岛休闲旅游项目包括自驾、自发组织等休闲旅游活动摸底,加强管控,按要求时间节点关闭景区,并防止群众擅自组织涉海旅游活动;四是海事部门和沿海县(市)区要加强辖区船舶的动态监控,通过开展现场巡查和安全检查工作,掌握在港船舶防台风设备、船员人数、联系方式等防台风动态情况,并做好辖区船舶防台风交通秩序管控;五是教育部门要加强各类暑期培训班人员、留校师生的管理,适时关闭暑期补习班、培训班。全市中小学所有军训活动一律推迟到9月中旬以后。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2023年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5634万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