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24日在江苏昆山开幕。参加论坛的多位嘉宾认为,当前大陆市场空间广阔,两岸产业合作有着良好的动力和条件,要以全球视野来谋划两岸产业合作,携手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

以“创新产业合作,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两岸产业论坛,由昆山产业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和台湾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两岸学术界、产业界的百余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围绕产业创新与转型,展开研讨和交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栅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大陆有着与台湾同胞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的真诚意愿,并且注重台湾中小企业和青年朋友,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两岸产业发展中来。

近年来,在各界努力之下,两岸产业合作不断扩大、深化,拥有了扎实的基础和广泛的参与面,未来深化创新前景可期。

“随着工业4.0的推进和普及,未来将改变过去在低劳动成本国家集中设立大型生产工厂的局面,取而代之的是在全球各地、更接近顾客的地方设置较小型、更具弹性的设施,刷新全球生产与交货方式。”台湾中华大学客座教授尹启铭说,新全球经济时代来临,两岸要携手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

当前,两岸经济面临产业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等严峻挑战,创新作用愈加凸显。台湾工研院产业经济与趋势研究中心主任苏孟宗表示,两岸要协同开拓市场,创新发展方式。

对此,郑栅洁也强调,要鼓励两岸企业人携手应对国际竞争,以相互持股、共同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等方式,推动产业技术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携手抢占国际产业链中高端的有利位置,共同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华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