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6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6月连两波梅雨锋面带来豪大雨。“农委会”18日晚表示,从13日统计截至下午5时止,全台农损达新台币999万元,又以云林县的新台币552万元居冠;受损最多的农作物则为一期水稻。

据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局”统计,截止18日下午4时50分,云林二仑等7测站日累积雨量都已破百毫米。“气象局”也持续发布豪雨特报。

“农委会”表示,台湾6月受滞留锋面引进豪雨影响,造成农业灾情,第一波梅雨造成的农损已破新台币2亿元,第二波经“农委会农粮署”汇整各“直辖市”、县市政府查报资料,截至18日下午5时止,农损达新台币99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光云林县农损就多达新台币552万元、占55%,其次为台中市的新台币226万元、占23%,以及嘉义市新台币83万元、占8%,嘉义县新台币80万元、占8%,桃园市新台币32万元、占3%及苗栗县新台币15万元、占2%。

“农委会”指出,统计农作物被害面积为501公顷,损害程度17%,换算无收获面积83公顷。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