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目前,美韩两场大规模军演同时进行。在今天的演习中,美军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半岛上空,“哥伦布”号核潜艇也驶入半岛海域。多种战略武器亮相,使得对演习目标的军事威胁明显提升。

22日,一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以及多架韩军战机在半岛上空展开军演。美军表示,这架B-1B战机是在与日本战机进行相关军事演练后现身朝鲜半岛。B-1B轰炸机是一种远程、多用途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美国人将它称之为“枪骑兵”,可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除此之外,美军B-52战略轰炸机、F-22,F-35B隐形战机等也将参与演习。

美军派核潜艇参加联合军演

韩联社21日援引韩国军方的消息称,美国海军旗下的“哥伦布”号核潜艇也已抵达韩国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1993年开始服役的“哥伦布”号为洛杉矶级核潜艇,可搭载100人左右。核潜艇内可搭载能够精确打击千里之外地面目标的导弹。“哥伦布”号曾于2012年和2014年在朝鲜半岛参加过韩美“鹞鹰”联合军演。

参加今年韩美联合军演的“卡尔·文森”号航母、B-1B远程轰炸机、以及“哥伦布”号核潜艇都是美军的战略武器。战略武器可对纵深战略目标实施攻击、具有大面积摧毁作用,有很强的威慑力,因此这些武器参演备受关注。

最近几天,朝鲜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看得提心吊胆……半岛离战争还有多远?

本月17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出访亚洲,在韩国时,他强硬地表态,称美国做好了先发制人打击朝鲜的准备。这被解读为美国政府第一次对朝发出如此严厉的警告。

19日,朝鲜宣布,其前一天进行的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面点火试验取得成功,这被广泛解读为平壤朝着获得洲际弹道导弹又迈出了一步。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回应说,“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

朝鲜4天内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提心吊胆

朝鲜4天内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提心吊胆

果不其然,今天一早,朝鲜就做出进一步举动,意图向东部海域发射弹道导弹。

朝鲜4天内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提心吊胆

日本的情报则显示,朝鲜发射的导弹不止一枚而是“数枚”,但发射全部失败。共同社报道称,因为导弹类型不明,日本防卫省正在加紧分析。

韩联社推测,鉴于朝鲜射弹失败,该导弹可能是上月12日发射的“北极星2号”中远程弹道导弹(IRBM)或“舞水端”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本月6日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一带发射4枚疑似改进型“飞毛腿”导弹后时隔16天再次发射导弹。

朝鲜4天内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提心吊胆

当前,朝鲜半岛局势迎来关键时刻,有分析认为,任何一个火柴都可能点燃“大的火花”。

公平地说,从金正恩委员长上任以来,朝鲜导弹技术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包括潜射导弹终于在去年试射成功。朝鲜心心念念的“打击美国本土”的弹道导弹甚至洲际核导弹,迟早有一天会研发出来。

朝鲜4天内连续3次狠插特朗普痛点,让人提心吊胆

因此,朝鲜主动弃核,才是对其本身最有利的。因为这种情况下朝鲜还可以“讨价还价”,争取获得希望达到的那些安全保障以及政权稳定。核武器只有在谈判中的作用才会最大化,平壤应当积极参与谈判,通过核导技术被安理会“招安”,为朝鲜政权和朝鲜社会换取尽量多的利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