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英媒称,虽然在亚太地区超级大国间开战的可能性很遥远,但澳媒分析称,台湾地区可能是诱发冲突的主要导火索。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5日援引澳洲新闻网文章称,在大陆对台湾问题处理方面,亚太地区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问题需要更多的讨论。澳大利亚的中国和地区安全专家格利戈·奥斯汀就认为,现在亚太地区和平稳定最大的威胁不是南海的领土争端,而是台湾。

奥斯汀教授说,“台独”将是增加军事冲突危险的主要因素,他认为,台湾问题和“一个中国”政策对于北京来说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问题。

去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伦敦国王大学的中国政治问题教授凯瑞·布朗说,南海问题不如台湾问题危险,大陆在南海的部署的最终目标可能是为了解决台湾问题。

奥斯汀说,可能会破坏地区和平和稳定的一些战略变动并没有引起世界足够的重视,诸如南海争端、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以及印尼极端主义势力抬头,但台湾问题是更大的问题,“台独”对于北京来说是最重要的问题,决不仅仅是“外交博弈”。

因此他认为,澳大利亚政府似乎让人觉得中国大陆威胁到了南海的商用航道,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西方关注的焦点不应该是所谓的中方试图“主宰”南海,中美开战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真正的问题是台湾海峡,冲突发生的危险不容忽视,西方决策者应该考虑台海发生冲突的可能性。

蔡英文帮“独派”安插官位 被批向“台独”示好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9日)提名陈慈阳担任“考试委员”,蔡英文办公室表示此举有助于推动年金改革。对此,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痛批蔡英文帮“独派”安插官位才是真相。

据报道,黄子哲说,陈慈阳虽是法律学者,但长期被视为“独派”要角。2006年民进党籍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因弊案受亲绿学者批判时,向“独派”大佬取暖,陈慈阳就是当时“独派”挺陈水扁的代表人物之一,还向陈水扁要求要尽速推动“正名制宪”。

黄子哲表示,蔡英文越是民调低迷,越是容易向同温层取暖,从她提名几位“拥独”的“大法官”便可看出端倪。陈慈阳的专业不在年金改革,蔡英文提名他显然是向“独派”示好。他指出,陈慈阳曾与陆委会前主委陈明通提出“第二共和宪法”,当局体制要改为“内阁制”并将台湾地区领导人虚级化。

黄子哲质疑,一位要将台湾地区领导人实权废掉的倡议者,竟接受提名去当“考试委员”,真是吃相难看。如果这不是矫情,什么才是矫情?话说回来,蔡英文也曾说台湾是“流亡政府”还不是死要当台湾地区领导人。这种剧目,哪天人民看腻了,就会自然地想要换掉了。 

“台独”三年前身绑铁链挡张志军获罪 如今竟改判无罪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014年6月访台期间,岛内具有“台独”色彩青年团体——“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成员魏扬、赖品妤等8人,在新北市乌来区以“肉身绑铁链”横隔新乌路,试图阻挡张志军一行,涉嫌触犯妨害自由、妨害公众往来安全等罪嫌。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岛内法院经一审,判其有罪但免刑,全案经上诉,台湾“高院”今上午竟然又改判无罪。

判决谈及,2014年6月26日下午,魏扬等人在张志军车队要前往乌来参加台湾少数民族活动前,在唯一道路新乌路4段10.2公里处以铁链及麻绳捆绑身体,并上锁固定在路墩两侧,另分持抗议标语,用“大声公”(电喇叭)高喊口号,造成当地交通堵塞,随后被获报到场的警方强制驱离并逮捕移送地方检察院,检察官经侦办后依妨害公务、强制等罪起诉。

面对指控,魏扬等人坚称,肉身绑铁链挡路是表达当局应重视民意要求,应受言论自由保障;且事前得到道路管制消息,亦有安排人员放置三角锥指挥交通,影响时间短暂。

此案一审时,判决认为,被告犯罪情节轻微,判魏扬等人妨害自由“强制罪”成立,但免刑。谁料台湾“高院”今上午再审此案,竟改判无罪,但仍可上诉。 

蔡英文题字写4个错4个 被笑连“台”都写错还想“台独”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的一篇文章日前引发网友热烈留言。罗志强在文中翻出蔡英文参加活动,写四个字却错了三个的照片,但随后有细心网友指出,其实出四个字全是错的。网友斥蔡英文:“连‘台’字都写错还遑论搞‘台独’,终究不过是拿来骗‘台独’这群笨蛋而已……”还有岛内网友表示,希望蔡英文好好学习中文,但以她的懒散个性,建议学简体字较恰当。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罗智强在过年期间,在Facebook发文回顾2015年当时还只是领导人参选人的蔡英文,为民进党“立委”参选人郑运鹏站台时,写下“点亮台湾”的“大作”,罗智强指出,“写四个字,错了三个,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此文一出,再度引发网友热烈留言!有网友批“连‘台’字都写错还遑论想搞‘台独’,终究不过是拿来骗‘台独’这群笨蛋而已……”也有网友发现蔡英文连自己的名字都写错,“英”的“央”要出头呀!也网友直接建议,将“蔡英文”三字“去头”,“不如签名:祭央X!”

另有网友认为,“点亮台湾这四个字对空心菜真的很难,她应该彻底认错,好好学习中文,不过以她的懒散个性,学简体字较恰当”,但随即被其他网友吐槽“不要侮辱简体字了”。还有网友调侃,蔡英文写的是“简繁结合体”。

针对蔡英文“写四个字错三个”的照片,岛内“新闻译码器”Facebook粉丝团稍后发现,其实蔡所写这四个字全是错的。该Facebook文章指出:“点”字的下面四点点错了!“亮”字的下面的是“ㄦ”没连住!“台”字的上面有口字的!“湾”字的ㄠ字有三点的!(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蔡英文“白字笑话集”:

蔡英文大年初一用“错别字”祷告神明

蔡英文"文盲症"传到日本 错字路上安倍小英难兄难妹

"英语拼错词 春联写白字" 蔡英文"菜"的不只是英文

蔡办借春联贺词推捧台湾文学 却遭台湾文学馆长打脸

蔡英文祝贺特朗普当选亲笔函又见"菜英文"

国台办:“港独”“台独”相互勾连图谋分裂的企图不会得逞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上午表示,“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国台办1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称,日前几名香港的反对派议员应“时代力量”邀请到台湾参加一项活动,在台湾和香港都遭到了民众的抗议,甚至是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民众纷纷表示说,“港独”、“台独”合污将祸害港台两地。对此,发言人有何看法?

马晓光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发言人已经多次表明了我们的立场。“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马晓光:“台独”势力试图在领土问题上做文章是徒劳的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北京讯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1日上午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不容置疑。“台独”势力试图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是徒劳的。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称,台湾有关方面近日公布的一份档案里显示,蒋介石曾经在早年表示“台湾法律地位与主权,在对日和会未成以前,不过为我国一托管地之性质。”这件事情在岛内引发了广泛关注。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做如上表示。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