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机场地铁票价被批“劫贫济富” “立委”要求票价差异化

华夏经纬网1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机场地铁票价争议不断,桃园市日前宣布新庄、林口、南崁三大生活圈降价,但“立委”叶宜津仍质疑,机场地铁沿途经过泰山、新庄、林口等地,就是要兼顾区域运输发展,但比较机场地铁票价和客运票价,仍是贵上许多,恐是让区域旅客补贴出境度假旅客;要求“交通部”应该针对直达车、普通车收取不同费用,直达车应要有较贵价格。

据报道,叶宜津说,机场地铁路线弯来弯去,就是要兼顾区域方展功能,因为目前五股、泰山、林口、新庄等地方较为偏远,大众运输发展没有那么好。不过,根据现在机场地铁票价,台北到林口长庚机场地铁要80元(新台币,下同),客运只要35元,质疑“怎么可能有人要每天花这么多前去搭机场地铁?这样照顾区域发展的美意就没了。”

叶宜津批评,机场地铁根本是劫贫济富,把一般常常使用的区域性旅客口袋中,掏钱出来补贴出境度假的旅客;尤其居住在新庄、林口等地的民众,也不一定是上班族,不一定会使用到季票。

叶宜津指出,如同飞机直飞比转机的票价还贵,机场地铁的直达车费用也应该要较高,要求“交通部”应该让票价差异化,才能让较为偏远地区民众更愿意使用机场地铁。

台“交通部长”贺陈旦响应,机场地铁初期用比较大的折扣,鼓励民众使用机场地铁;一段时间后则会再观察旅客的使用行为,并再请地方政府研究是否降价,“交通部”会来督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