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金门近百人食物中毒就医 患者躺地打点滴

台湾金门近百人食物中毒就医,患者躺地上打点滴。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卫福部”金门医院这两天陆续收到多位居民疑因食物中毒到医院挂急诊,他们都是吃了面包后,出现上吐下泻的症状,有的还出现发烧。总计近2天的病患累积有将近90多人,所幸病患经诊疗后已无大碍,接获通报的金门县卫生局目前已展开调查,将厘清食物中毒的责任归属。

金门医院副院长李锡鑫表示,今天前往该院就诊的民众约20多人。他们在昨天上、下午时出现身体不适、上吐下泻,部份民众还有发烧的情形。院方接获急诊后先行以消化道急性肠胃炎处理。但由于事发突然、病患众多,金门医院急诊室还一度出现病床不足,患者只能暂时躺在地上担架吊点滴的状况。

李锡鑫指出,疑似中毒的民众都曾食用同一家面包店生产的面包,因此院方怀疑是食物中毒引起,已经采集呕吐、排泄物等检体检验。

不过面包店业者自己也就医,加上金门大学校医询问疑似中毒学生,均表示食物并无异味,因此院方已报请卫生局进行追踪调查,厘清中毒事件的来源。目前不排除是食用或是餐饮不洁造成中毒情形,或是诺罗病毒感染所致。

针对地区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金门卫生局今紧急展开调查。卫生局长陈天顺表示,已采集检体追查责任归属,具体检验报告约在一、二周会出炉,不过该局已在昨天傍晚紧急行文面包店暂停营业,阻断感染源、以免疫情扩大。

疑似出包的面包店,今日也在自家网络澄清表示,主动配合卫生局采取检体进行验,明天也会自行取样送台湾进行化验。将休息两天,若证实是他们的问题,绝对会负起该有的赔偿责任。

台湾金门近百人食物中毒就医,患者躺地上打点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