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选举
分享

台湾花莲市长补选倒数 蓝绿大咖隔空“交火”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右三)与花莲市长候选人魏嘉贤(右四)前往花莲市根努夷参加丰年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花莲市长选举倒数不到2周,国民两党高层纷纷走访花莲要为党内候选人辅选,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到花莲,2天的扫街拜票行程满满,她表示,要用尽“洪荒之力”全力为候选人魏嘉贤辅选,桃园市长郑文灿昨天也专程到花莲为张美慧站台,两军隔空交火,选战硝烟味十足。

郑文灿昨天在张美慧的“打造友善动物城市”记者会中,批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到花莲辅选是让选举泛政治化,制造政治对立,希望国民党不要把这场选举当成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打;洪上午出席花莲市根努夷丰年祭时,以“荒谬可笑”回应郑的说法,她说,民进党上至台湾地区领导人、部会首长到所有资源都集中花莲市为他们的候选人辅选,难道这不叫泛政治化?根本是做贼喊抓贼。

花莲市长补选选战愈来愈白热化,5名候选人丝毫不敢松懈,其中魏、张2人更是挟党内的资源,双方阵营的政治明星、大官要员轮番下乡来辅选,也让选战光芒集中在2人身上。

昨天抵达花莲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这2天的拜票行程满满,昨早在国民党副主席林政则、县党部主委张逸华、“立法委员”郑天财等人陪同出席“根努夷丰年祭”,不仅大跳原住民舞蹈,也向少数民族学习母语,现学现秀赢得族人掌声,随后陪同魏嘉贤前往综合市场恳托拜票,并受到许多民众热情欢迎。

绿营候选人张美慧昨天在“立委”萧美琴、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下,举办“打造友善动物城市”记者会,这是继发表小社区多功能长照体系、闲置公有地活化纾解车位不足问题、打造花莲市癌症筛检服务网后,所发表的“打造友善动物城市”政见,包括要在大型公园设置宠物专区,未来还希望将建构友善商店,让宠物可以进入。

这场选举蓝绿双方都有输不起的压力,去年国民党输了“立委”,让原本蓝大于绿的花莲政治版图,产生微妙的挪移,也让国民党在这场补选中打得十分艰辛。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台湾选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