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宅家网课已一个多月,孩子们对网课的新鲜劲儿过了,渐渐有了“审美疲劳”,家长们也陆续复工了,如何抓住学生的注意力,让网课效果不打折扣?这,成为了老师们每日的“灵魂叩问”。

杭州市濮家小学科学老师陈针妮的“云课堂”上,设置了好玩的小游戏,有时候放一个脑筋急转弯,有时候让孩子们“考眼力”找不同。“对低段的娃们来说,效果很不错。”

濮家小学的语文老师陆钰敏在课程里设置了“诗词大会”小环节。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聚精会神地抢答。

“我们家小朋友原本上网课时注意力会飘走,‘诗词大会’效果超好,他还为了抢速度悄悄练起打字。观察下来,听课专注了不少,作业错误也少了。”一位家长说。

刘睿欣老师则制定了线上学习评价体系和奖励措施。正式开学后,小朋友们可以凭积分拿大奖——老师请吃饭、请看电影、请逛书店、送小礼物……这些“礼包”,对小朋友们的吸引力很大。

杭州四季青中学的洪雨涵老师,在语文课里会结合课程插入视频。比如上《木兰辞》,她找了刚出炉的真人版《花木兰》预告片。“直接讲古文,孩子们会觉得太枯燥,预告片配合木兰的形象分析,孩子们的兴趣就来了。”

在阅读课上,要分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洪老师找了一段关于斯内普教授的剪辑短视频,先放给同学们看,再对他的性格进行分析,同学们的讨论很热烈。

而洪老师的同事黄玉芳老师在给七年级同学上名著阅读时,设置画画活动。《骆驼祥子》的阅读课,黄老师布置的小作业很受欢迎——画刘四爷。“孩子们在绘画中,体味了名著中人物的刻画方式,结合人物描写,大家评一评谁笔下的刘四爷最传神。”

杭州市景华小学的体育老师为了孩子们的居家锻炼不枯燥,也是绞尽脑汁。赵世伟老师带着同学们学起了广场舞,李雅静老师策划了一场“武林大会”,邀约一发出,同学们都跃跃欲试,登上擂台“云PK”。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