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中国驻加使馆:全力支持侨胞留学生抗疫 务请保持信心和定力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当地时间3月21日发出《致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们的一封信》。驻加使馆表示,面对疫情,请大家务必保持信心和定力,以理性、科学和冷静的态度做好自身防疫。驻加拿大使领馆将积极支持大家抗疫,“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会全力以赴提供协助”。

使馆在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广大旅加侨胞、留学生朋友们情系桑梓,纷纷行动,捐款捐物,关心和支持国内抗疫斗争。国内亲友对此深受感动,深感自豪。驻加拿大使馆对大家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

使馆表示,在党的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部署下,在海内外侨胞和留学生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让我们感到揪心的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加拿大疫情也不断发展,大家面临的健康风险在上升。”

“你们目前的处境正是国内同胞刚刚经历过的,我们对你们的担忧、不安感同身受。”使馆在信中说,“请相信,我们以及国内千千万万亲友时刻牵挂着你们。”

使馆表示,要保护好在海外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驻加拿大使馆来说,“外交为民”是不变的宗旨。我们始终心系每一位海外游子,始终把海外公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使馆指出,目前,加拿大联邦和省级政府总体重视疫情防控。加医疗水平相对较高,有应对疫情的经验。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范,严格遵守加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的防疫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尽可能减少出行和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注意避免长途旅行。如有不适,请遵循加卫生部门的指导立即就医。在此,建议大家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和国内的有关防控要求。

“海外游子与故土乡亲都是我们的手足同胞,我们心血相通、心意相连。驻加拿大使领馆将积极支持大家抗疫,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会全力以赴提供协助。”使馆表示,中国国内有关防疫指南,抗疫远程问诊平台等信息已登载在使馆网站上,欢迎查阅和使用。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电话将24小时保持畅通。不管疫情如何发展变化,使领馆都会坚守岗位,与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留学生抗疫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