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杭州推出学生版健康码 没有手机的孩子,开学后也可刷码进校)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健康码赋码及应用工作告家长书”。

杭州市教育局表示,根据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我市老人少儿健康码赋码及应用工作的通知》,为保障开学返校后的师生安全与健康,进一步落实精密智控要求,严防疫情进入校园。开学后,全市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每日将验证学生的健康码,通过“刷市民卡+测温”方式完成对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测工作。

家长可帮孩子代领健康码

昨天,杭州市健康码专班和杭州市教育局召开了老人少儿健康码应用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部署老人少儿健康码赋码应用工作。

会议明确,开学前,杭州市各区教育局必须通知到每一位家长,所有中小学生必须申领到健康码。

杭州基于市民卡和杭州通长者卡覆盖256万老人、150多万少儿群众的优势,打通“市民卡+健康码”系统,在全国率先推出“卡码合一、刷卡读码”模式。

在“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健康码赋码及应用工作告家长书”中,杭州市教育局希望家长们协助做好申领学生健康码的工作。

如果孩子没有市民卡,请抓紧申请办理。户籍在杭或在杭参保的学生,可通过杭州市民卡APP免费申领,由市民卡公司直接邮寄到家;非杭非参保学生或外籍学生须到市民卡服务网点现场免费办理,详询市民卡热线96225。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通过市民卡赋健康码。请家长及时为孩子代办申领学生健康码,可通过杭州市民卡APP或支付宝进行代办申领。

学生本人已申领杭州健康码的,市民卡自动赋码,家长无需重新代办申领。

很多学校已经行动起来

代申领健康码后,学生或接送的家长在进入校园时,只需刷一下市民卡,学校就能用读卡器或支持NFC功能的手机进行验证,并显示出健康码状态,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昨天,已有不少学校让家长尽快帮孩子申领健康码。有些学校行动很快,到昨晚,已有大部分家长完成了申领。

昨天下午,杭州市夏衍初级中学的各班就开始行动起来了,家委和班主任在家长群里进行申领学生健康码的宣传,由班主任进行最终的统计和汇总,形成Excel表格,预计今天上午就可以完成全部学生的申领。

杭州市采荷一小的不少班主任已把申领健康码的消息发到了家长群,家长们在陆续申领。

前段时间,采荷二小已统计了学生父母的健康码,班主任每天会收集健康日报表,了解学生的健康情况。后续,学校还将根据《告家长书》,要求家长将孩子的健康码与市民卡关联,做到生生有绿码,安全进校园。

如何代孩子申领健康码

打开杭州市民卡APP,在首页点击或搜索找到“健康码”;打开本人申领的健康码,你会在健康码右上角看到“代办”按钮。

点击进入代申领页面,如实填写孩子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回答相关问题后,即可完成代申领,非常方便。申请成功后,点击姓名栏右侧箭头,可切换查看被代办人健康码。

如果还没有杭州市民卡,可以通过杭州市民卡APP线上办理,或至线下服务网点办理。首次办理市民卡免费。

线上办理:需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无照片的需提供一张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标准证件照)。

线下办理:本人带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代办还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未满16周岁需家长代办)。无照片的还需提供一张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或现场进行人像采集。

注:线下办理网点,可至杭州市民卡微信底部菜单栏-市民卡服务-在线服务厅-服务网点查询,根据业务类型选择就近的服务网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媒:以色列代表团赴卡塔尔出席停火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