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现在湖北省外的地区都有序的复工了,湖北省内的地区目前还没有,不过现在湖北推出了健康码,只要每天打卡拿到绿卡到时候就能够正常的返岗和通行,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北健康码怎么申请,赶紧来看看吧!

  健康码怎么申请

“湖北健康码”正在推广。针对省内必需返岗人员,“绿码”将作为返岗通行证明,全省各地通用、互认。

截至目前,湖北随州、襄阳、宜昌、鄂州、孝感、荆州、咸宁、仙桃、天门“健康码”服务已在“鄂汇办”APP和支付宝上线,居民和进入相应区域人员可通过网络平台自行申报。在上述平台提交个人健康登记信息后,即进入“健康码”待审状态。各地具体上线时间和通行方案,需待当地防疫指挥部另行通知。此外,居民可每日搜索“湖北健康码”进行健康打卡。

湖北省健康码将分为“红、黄、绿”三色,结合个人自主申报和政府部门防疫信息自动审核、自动生成二维码,作为防疫期间的电子通行证。个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申报信息均须经过申领人的确认,相关信息仅用于疫情防控。原则上湖北健康码正式启用后,持有绿码的方可通行,同时应自觉再各个检查点出示健康码并接受检查,持“黄码”、“红码”则需隔离、医治。

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印发通知,对省内必需返岗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对省内必需返岗人员,由用工单位提出返岗申请,报所在地县(市、区)指挥部审核。各县(市、区)指挥部将审核意见反馈用工单位,由用工单位通知必需返岗人员通过“鄂汇办”APP或“支付宝”网络平台申领健康码。必需返岗人员现住地县(市、区)指挥部通过大数据平台,对相关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查询,出具隔离满14天的健康证明。湖北省政务管理办根据大数据比对结果和健康证明,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绿码”。

  湖北健康码如何申请?

  您可以“鄂汇办”APP和支付宝

一、打开支付宝,搜索“湖北健康码”,点击搜索结果。

湖北健康码怎么申请在哪弄 湖北健康码填写说明

二、进入“鄂汇办”湖北健康码页面,点击“立即使用”。

湖北健康码怎么申请在哪弄 湖北健康码填写说明

三、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和健康状态,并提交信息。即进入“健康码”待审状态

湖北健康码怎么申请在哪弄 湖北健康码填写说明

湖北健康码怎么申请在哪弄 湖北健康码填写说明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最高救助1.5万元!福建省红十字会这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