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进一步营造和谐金融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上级党委2023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各项工作,3月15日前后,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组织全辖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系列活动。

做实厅堂宣传,发挥网点主阵地力量

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依托LED电子屏、楼宇电视等线下媒体积极主动宣传“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等宣传标语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征信为民你我他诚信服务靠大家”等金融宣教视频、利用电子海报屏播放银保监会及总行3·15宣传周主题海报、在柜面和厅堂宣传展架摆放相关宣传折页等方式,切实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并设立网点专项咨询台,通过一对一讲解、金融知识小课堂等形式为来往客户一对一讲解相关金融风险常识,切实提升群众的金融风险意识。

图片2

做深知识普及,推动普惠金融进万家

进社区。邮储银行新罗区支行营业部联合中街社区开展社区老年女性客户防范电信诈骗宣讲活动,通过现场播放电信诈骗宣传片、典型案例讲解等方式,生动展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醒老年客户们的防骗意识。进公园。邮储银行武平县支行进入梁野山公园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预防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规范“银行”字样使用等知识,进一步维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进校园。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组建宣传小分队,走进漳平市逸夫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安全守护伴成长”专题讲座。活动现场,为学生普及银行卡使用常识、电信诈骗常见套路等金融知识,不断提高师生金融素养。进乡村。永定区邮政分公司联合邮储银行永定区支行先后进入岐岭乡龙湖村、坎市镇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积极向农村老年群体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有效提高村民风险防范意识。

光影魔术手拼图

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升金融宣传质效

一是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有效提高群众学习金融知识的积极性,参与活动消费者近万人。二是利用自有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平台发布《关于出租出售银行卡的风险提示》《警惕逾期还款诈骗短信》等金融知识宣传软文,对社会公众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三是结合近期投诉热点,制作《房贷转经营贷?小心有陷阱》动漫视频,通过各网点多媒体播放,向民众揭示背后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提醒消费者依法合规办理业务,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金融秩序。

光影魔术手拼图1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受众面和宣传影响力不断扩大,有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下阶段,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持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的深度和广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多邮储力量。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