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2022年,人民银行福州中支部署开展“岗位建新功献礼二十大”主题业务竞赛,组织动员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业务竞赛促进基层央行科学高效履职,为助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多项竞赛成果得到人民银行总行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此次业务竞赛采取部门主导、工会联合方式,以提升履职能力、改善金融服务、着力开拓创新等为重点,在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与实务技能竞赛、“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专项竞赛、企业汇率风险管理业务知识与技能竞赛等13项业务竞赛,是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

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党委将此次业务竞赛作为“强管理、带队伍、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抓实抓好业务竞赛促履职的各个环节。竞赛过程中,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综合运用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网络竞赛、成果评鉴等方式,掀起了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练兵比武热潮,彰显了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创新创效的实干担当和工作风采,最终评定出24个先进集体和26名先进个人。

据介绍,此次业务竞赛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中小企业实际困难”“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三个主题。一是开展专项行动,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一县一品贷动‘闽’生”业务竞赛,秉持“一品一智慧 一贷一未来”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大局,发挥信贷资源统筹带动作用,整合金融、财政、产业力量支持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12月末,全省62个专项行动项目贷款余额合计2611.19亿元,比专项行动启动时增长24.1%;加权平均利率4.61%,比专项行动启动时降低68个BP。二是实施金融创新,精准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举办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工作竞赛,围绕机制创建、套保实效、首办拓户等三方面,创新推出政银企合作降低企业外汇套保成本等,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套保难、套保贵难题,推动外汇套保覆盖面较2021年提升6.8个百分点,首办拓户覆盖率位居全国前列。三是守住安全底线,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反洗钱、征信、科技信息基础设施运维保障等主题竞赛,突出“防风险保安全”主题,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反洗钱、个人信用、网络科技和银行卡安全等知识宣传,着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受到社会公众广泛好评。

下一步,人民银行福州中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大局,组织动员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广大职工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业务竞赛,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福建新篇章。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