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金融人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近日,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组织志愿者在中央苏区金融街及街心花园,开展以“传承闽西红色基因,践行金融为民初心”主题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5174927

走进闽西工农银行旧址,站在一楼银行柜台,透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战争年代的腥风血雨,体会到革命前辈为开创红色金融事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毛泽民、邓子恢、阮山等革命先烈的光辉里程和丰功伟绩。

随后,志愿者们分组开展宣传活动。在中央苏区金融街,覆盖周边的商户帮助他们认知“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损害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也损害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属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发放和宣读倡议书,倡议商户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引导其共同维护良好的人民币支付和流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05174934

微信图片_20220505174930

在街心花园设立人民币知识宣讲点,介绍人民币识假技巧、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程序等内容,向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宣传整治拒收现金的相关政策,告知“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

微信图片_20220505174937

微信图片_20220505174940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和商户的一致好评,尤其是老年弱势群体的信任与认可。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