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服务文化,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提升老年人客户金融服务质量,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打造特色“夕阳红”俱乐部式老年金融服务,多措并举提升针对老年人群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

打造专属服务 精准提高老年金融服务水平

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推进敬老助老服务工作。自2004年起,泉州市分行与泉州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开始代发社保养老金,并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于2018年成立“夕阳红”俱乐部,保障广大退休职工按期领取养老金,享受配套的俱乐部服务,结合落地老年人活动,强化金融服务,确保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过上高品质、高情趣的老年生活。

在成立“夕阳红”俱乐部的同时,泉州市分行配备制定老年人服务政策。制定了《敬老服务备忘录》《夕阳红俱乐部会员手册》《“邮爱·夕阳红”老年客户专项活动方案》《退休员工管理委员会管理办法》等制度、方案,确保各项敬老工作执行落地,服务工作能长期延续坚持,截至目前共为30722位老年人提供专项服务,并在2020年获评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颁发的“敬老文明号”称号,“夕阳红”俱乐部的老年服务也得到泉州市人社局等外部单位的肯定。

组建“夕阳红”志愿队 上门服务更暖心

行动不便,困扰着众多老年人。泉州市分行结合邮储服务网点所在区域、客户结构、业务关联等特点,组建一支“夕阳红”敬老服务志愿队,将服务送到社区当中、送到客户家中、带到客户心中。  “夕阳红”敬老服务志愿队每月召集当月生日的老人开展老年人生日会,共同为老年人庆生,加强老年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定期与社区义工进社区关爱孤寡、病残老人,为老年弱势群体进行志愿服务;在重阳节、中秋、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上门慰问孤寡、病残老人,做好节日关爱;定期开展送健康等助老公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义诊、口腔健康等服务;组织到社区进行人民币知识、反假币、反洗钱、反诈骗等知识宣传,丰富老年人的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通过联合相关单位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共建共享共服务共进步。

强化阵地支撑 厅堂服务更贴心

为满足每月社保养老金代发的规定频次,结合老年客户的需求特点,泉州市分行特别为高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加强厅堂对老年客户的迎入、引导、帮助等全程专属服务。在营业大厅门口设置无障碍通道或采取无障碍服务措施,在明显位置张贴“无障碍标识”,为老年人、7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残障人士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至优先窗口,并在窗口配备老花镜、放大镜、助盲卡等便民服务用品,以保障老年人及听力或视力障碍等残障人士能够准确到达柜台办理业务。

同时,邮储银行泉州市分行进一步强化老年人特色服务,积极在泉州市辖内银行业机构树立标杆,加大政策支撑,为老年人提供更健康、更有益于身心的服务,充分利用下辖湖心街支行地域方便、空间宽敞、环境舒适等优点,在支行内设立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公益图书馆、金晖俱乐部、老年义诊中心等区域,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学习、交流的活动空间和设施,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谢爱丽)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