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活动
分享

9月25日,“2020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办,大会围绕“5G共创产业互联”的主题,设有主论坛及5G智能体验展。论坛聚焦5G的发展应用,深入探讨5G时代互联网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而5G智能体验展现场则展示了福建省在5G领域取得的前沿理论和技术成果。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以及《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0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福州举办

大会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程建军主持,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许守尧指出,福建省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的同时也对互联网信息安全作出了杰出贡献,并肯定了互联网行业为我省经济建设作出的巨大努力。会议还邀请到了工信部网安局副处长苗琳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无线技术委员会主席,中国通信学会无线与移动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志勤两位专家带来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现场发布的《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从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企业概况、互联网业务发展情况、互联网用户、互联网资源情况、互联网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全面地展示2019年福建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指出,2019年,福建省上市互联网企业达59家,总市值为2181.6亿元;福建省互联网重点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达617.5亿元,同比增长4.3%;福建省互联网行业经济规模为2470亿元,带动就业36.2万人。

大会公布了福建省互联网企业30强榜单,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美图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众联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南威软件集团、易联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闽企上榜。此外,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厦门铠甲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极推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福建省互联网最具成长型企业,福州朱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建研家科技有限公司、法信公证云(厦门)科技有限公司、飞鱼科技国际有限公司入选福建省互联网最具创新型企业名单。

本次大会还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把实体大会搬上“云端”,打造一场全行业共享的线上互联网盛宴。同步设置的5G智能体验展展出各项实践应用成果,让参会者近距离感受5G魅力。

最新金融活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