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暨第一届IT技能竞赛颁奖仪式。此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邮储银行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应用的积极性,促进了技术和业务的融合与交流,提升了全行IT技术水平和产品创新能力,推动了数据赋能迈上新台阶。

第二届数据建模大赛紧跟邮储银行“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打造集数据建模、创新实践、交流培训于一体的竞赛平台。大赛设置数据建模竞赛、数据应用成果竞赛两个独立竞赛单元,聚焦零售金融、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风险防控四大领域,选题覆盖“三农”业务、理财业务、手机银行、信用卡、代理金融、风险管理等多个方向,覆盖数据模型研发、应用、效果评估等多个环节,切实贴合邮储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需要。与上一届比赛相比,本届数据建模大赛参赛者范围进一步扩大,面向全国邮政金融员工,共吸引228支队伍、共计1113人报名参赛,邮银协同、总分联动、业技融合的队伍占比超70%。经过初赛、复赛及应用成果评选,晋级决赛的26支队伍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比拼。参赛队伍各展其能,展示了模型构建过程及应用价值。最终,评委团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4名。此外,大赛还评选出20个优秀奖和30项优秀应用成果奖。

第一届IT技能竞赛旨在鼓励创新,引导全行积极开展产品创新和新技术应用研究。竞赛设置两个个人赛项目和一个团体赛项目,共有803人参加个人赛,198个团队参加团体赛。竞赛过程中,各级参赛机构立足业务发展需要,积极开展5G、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自然语言处理等新技术应用研究和产品创新设计,产生了一批优秀作品。经过多轮比拼和角逐,个人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6名和新秀奖20名。团体赛共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26项。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做好大赛“后半篇”文章,积极推动优秀设计创意落地,加快优秀应用案例推广,加强业技融合与总分协同,深化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