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要闻
分享

图片1

2022年3月13日,邮储银行福州分行联合岳峰镇登云社区和晋安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3.15金融知识暨反洗钱宣传活动,通过对5-12岁孩子开展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和反洗钱知识普及,打造金融知识宣传新阵地。此次活动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

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少年儿童是家庭和国家的未来,福州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通过精心准备内容丰富的反洗钱知识课件、动画片以及小朋友们喜爱的游戏玩具等,吸引孩子们参与到课程中,沉浸式体验小银行家的乐趣,做到普及金融知识从娃娃抓起。
专业授课,效果显著。邮储银行福州分行指定晋安支行作为首个“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教育基地,派出专业内训师作为主讲人,持有人行颁布的“反洗钱合规官”证书且有从教经历,以现场体验式讲解作为切入点,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介绍基本金融知识,寓教于乐,确保活动内容生动有趣且具有实操性。

互动教学,场面热烈。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们,披上“小小银行家”绶带,跟随福州分行老师的引导,参观晋安支行营业大厅,体验叫号机的使用,积极到ATM机体验办理现金业务,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智慧柜员机、智能电子屏等项目的介绍,不仅让孩子们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智慧金融服务的魅力。

寓教于乐,长效宣传。在知识问答环节上,气氛达到了高潮。家长和小朋友都积极踊跃地参加答题活动,该行为答题正确的家庭赠送了“小小银行家”证书及奖品作为鼓励。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金钱观和消费观,使其初步了解出租出借身份证、银行卡的危害,体会到家长和劳动者工作的艰辛,培养感恩、勤俭的好习惯。

图片2

最新金融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