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连日来,福建本土疫情牵动人心,各行各业迅速投入抗疫一线,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面打响。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坚持防疫、经营“两手抓、两手硬”,部署防疫工作,宣导防疫政策,落实内外要求,推出硬核措施,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带领所辖各机构全体职工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持续注入金融力量,全面筑牢战“疫”防线。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网

3月13日,疫情突然来袭,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闻令而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连夜制定次日泉州分行应急工作安排;3月15日,与涉疫地区机构专题研究防疫和应急运营工作,与泉州分行专题研究业务通融事宜,积极为泉州战“疫”提供金融助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州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各项防疫要求,组织辖内各机构制定应急响应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硬核服务,为客户“输血供氧”

一直以来,福州分行始终重视对客服务,特别是战“疫”一线机构的对客服务保障工作,制定运营保障专项工作方案,推出“分散、远程办公管理”“为抗疫志愿者及个人设立开户优先通道”“支付清算业务岗位人员实行A/B角备份管理”“7x24小时受理客户意见”等23条抗疫保运营服务举措,确保全辖各机构稳定运营。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停歇 吹响战“疫”集结号

营业部网点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服务。

在做好保运营的同时,福州分行推出8大硬核举措助力战“疫”保供应,如提供专项抗疫贷款,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落实“应延尽延、能展尽展”政策;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开辟抗疫信贷绿色通道;提升线上融资力度及远程服务质效;普惠贷款线上一站式服务等。3月11日-20日,为省内本地企业发放贷款82笔,金额18.47亿元,其中6笔为无还本续贷,金额1.02亿元;为省内个人客户发放168笔、金额1.87亿元,其中个人经营贷141笔,金额1.66亿元。

支援一线,共绘抗疫“同心圆”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停歇 吹响战“疫”集结号

福州分行组织人员深入中山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应急干粮等。

并肩战“疫”,志愿同行。3月18日,福州分行迅速响应战“疫”动员令号召,联合鼓楼区直机关综合第一党支部,带领“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集体走进中山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应急干粮、生活必需品等,为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加油鼓劲。不仅如此,福州分行还组织党员职工深入福清福百社区、鼓楼树兜社区、鼓楼小桥新苑社区、水部派出所等地,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及基层警务人员。漳州分行获悉芗城区巷口街道用于开展核酸检测的帐篷破损后,第一时间捐赠20顶帐篷,并送去1000个医用口罩。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停歇 吹响战“疫”集结号

漳州分行向芗城区巷口街道捐赠20顶帐篷。

在开展抗疫一线送温暖的同时,党员职工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抗疫一线送服务。福州分行刘远养就是其中一员。3月19日以来,福州开启全员核酸检测模式。身处疫情封控区的刘远养奔赴最前线,在“急难险重”关口挺身而出,主动报名成为所在小区的抗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流程咨询解答、维修信息录入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停歇 吹响战“疫”集结号

福州分行刘远养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后勤保障工作。

泉州分行施鸿毅冲锋在前,成为第一批加入晋江金融系统抗疫小组的金融志愿者,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好隔离户服务、群众疏导、防疫宣传、卡点驻守等工作;得知城厢区新塘社区核酸检测点急需人手,莆田分行迅速组建9人党团志愿服务队应援抗疫一线,他们主动放弃周末时间,参与顶社路等卡口防疫值守;雨季将至,南平分行成立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备齐近百套雨衣和防护服,火速驰援四鹤街道昼锦社区,协助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金融服务不停歇 吹响战“疫”集结号

莆田分行党团志愿服务队带上防疫物资整装出发,应援城厢区新塘社区核酸检测点。

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将持续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多维举措,不断凝聚人心、展示形象、履行责任、践行初心,带领员工办好战“疫”实事、贡献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