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2022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要求,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省内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力助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与福建产业和实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季度末,厦门国际银行全行总资产规模10,320亿元,同比增幅8.01%,贷款余额5,717亿元,同比增幅5.22%;投向省内贷款余额2,131亿元,同比增长240亿元,增幅12.69%;在贷款投放规模增长同时,结构持续优化,投向省内贷款较同期实际净增467亿元,增长25.60%,创历史新高。

注入金融活水,服务产业兴闽

厦门国际银行:春风行动助力福建“开门稳”“开门红”

莆田市L公司是莆田市民营企业产值、税收增长十强企业,也是国内知名品牌安踏的核心加工厂,年产值达800万双。获悉L公司的融资需求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多次深入企业交流,针对企业和项目情况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并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最终成功投放了制造业贷款800万元。

F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铝合金建筑型材和工业型材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公司,也是福建省专精特新企业。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该公司急需资金采购铝锭、铝棒等原材料与购置新设备。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获悉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与渠道方对接,积极为企业设计综合融资服务方案,经过多轮沟通反馈,服务方案获得客户认可,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1500万元、及时为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持续深入开展“产业兴闽”调研,多管齐下破解制造企业融资难题,同时也重点倾斜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为其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支持、整理成长型企业清单并部署对接等服务。数据显示,一季度,该行制造业贷款累计投放62户、约12亿元,科技型企业(包括专精特新企业)累计投放41户、3.2亿元。

推动引资入闽,服务福建战略

推动闽籍企业赴澳发债,是响应省委省政府倡导,建立闽籍企业赴澳发债融资合作机制,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举措。2022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持续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决策,继续发挥集团统合优势、大力支持闽籍企业融资。一方面继续加强发展普通贷款、担保外债和直接外债等传统融资业务;另一方面着力做大闽籍企业赴澳发债规模,进一步深化闽澳合作、推动“引资入闽”,为福建省经济建设注入更多发展动能。截至3月末,该行联动附属机构澳门国际银行、香港集友银行,合计支持112家闽籍企业实现赴澳跨境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大关,其中服务闽籍企业赴澳发债突破50亿元,“闽澳并船出海”战略项目迈入新阶段。

唱山歌念海经,助力乡村振兴

 厦门国际银行:春风行动助力福建“开门稳”“开门红”

 厦门国际银行高度重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事业,2022年以来将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年度高质量发展重点攻坚方向,指定福州分行下辖南平分行定位为“绿色分行”,以践行福建省委省政府要求,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福建省农业厅等五部门一推出福建省“乡村振兴贷”,该行即制定了细化实施方案,并安排逐户部署对接入池企业清单,首月即实现了该行首笔乡村振兴贷的投放。

W公司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生产技术领先,产品竞争力强,业务规模逐渐扩大,因日常经营与业务扩张的需求,急需资金采供茶叶、包装物等原材料。该行南平分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结合乡村振兴贷的优势政策与企业的实际需求,向其推荐融资方案,并迅速获得了企业的认可,最终成功投放了茶叶加工制造业贷款50万,为该企业补充了临时周转资金,帮助企业度过临时“资金荒”,得以持续稳定生产。

此外,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围绕该行总行提出的普惠金融“十八字”要诀:早布局、优机制、提效率、“山海经”、重创新、强风控,丰富服务,创新产品,陆续推出“茶商贷”“茶享贷”“茶厂贷”“减碳贷”“碳汇贷”“大黄鱼仓单质押贷”等区域特色普惠涉农信贷产品,持续锚定乡村振兴中的融资痛点、难点,做好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服务。截至目前,各项涉农贷款累计投放194亿元,不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效率和水平,以真抓实干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积极担当履责,做好战疫纾困

厦门国际银行:春风行动助力福建“开门稳”“开门红”

本轮福建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国际银行发挥金融战疫的重要力量,织密资金网,扛起战疫保供的重要责任,该行福州分行推出8大硬核举措助力战“疫”保供应,3月11日-31日,为省内企业发放贷款219笔,金额72.27亿元;为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发放经营贷339笔、金额5.39亿元。同时,该行进一步加强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泉州、莆田等地区信贷支持,为泉州地区企业投放304户近17亿元、为莆田地区企业投放14户合计7.5亿元,以实际行动帮助受困企业平稳过渡,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福建省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