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4月14日下午,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召开2022年福建省银行机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许加银主持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负责人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福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2021年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统筹平衡“风控”与“服务”的基础上,深化源头治理、加强技术反制、提高协同配合、严肃倒查问责,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依然严峻,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保持严监管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纵深推进打击治理工作。

会议要求

要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落实落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压实各银行机构主体责任和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各分支机构属地监管责任,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和措施准备。二是精准实施防控,要进一步提升存量账户清理、异常交易识别等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大科技投入,创新打击治理理念,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四是加强联防联控,夯实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五是强化压力传导,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各项措施落地实施。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榕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福建省内各市中心支行、部分县(市、区)支行负责人和当地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以军空袭拉法多处住宅 至少15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