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乡村振兴贷”打造助农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155

 

微信图片_20220527104614

 

 今年3月,为农业经营主体量身打造的“福建省乡村振兴贷”产品正式上线。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推广“乡村振兴贷”,为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满足其春耕备耕期间不断增大的资金需求,播洒助农“及时雨”。

首笔 “乡村振兴贷”落地宁德

“钱款收到了,真是‘及时雨’呀!”4月6日,福鼎某茶业有限公司收到了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放的首笔“乡村振兴贷”198万元。

该公司是一家集白茶种植、生产、科研、营销及白茶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当前春茶上市期,该公司急需一笔资金用于采购茶叶原材料,恰巧遇上福建省“乡村振兴贷”融资产品上线,一场“金融雨”缓解了茶企“资金之渴”。

“乡村振兴贷”是为缓解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联合发文,由金融机构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为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振兴贷”的单户经营主体贷款规模可达1000万元。金融机构通过“金服云”平台受理贷款,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投放。

推广覆盖 众多涉农行业

近日,从事水产初加工20余年的连江县顺达水产冷冻有限公司,获得了邮储银行发放的“乡村振兴贷”120万元,公司负责人不由得感慨:“我们海边的渔民农户也有专属的贷款了!”

从宁德茶山到连江海边,低利率、无须抵押、纯信用融资的“乡村振兴贷”让越来越多的农业经营主体受益。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下旬,《福建省乡村振兴贷实施暂行办法》正式发布后,时值省内多地出现疫情,企业正常经营受到波及,资金缺口凸显。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快速响应,通过“金服云”线上平台主动对接企业发布融资需求,线下逐户走访企业,根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量身定制融资方案,为农业企业纾难解困,增产增收送上“及时雨”。

为进一步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还为“乡村振兴贷”配置专属优惠利率权限,执行普惠涉农优惠利率,金融服务中产生的尽职调查、押品评估等相关费用予以减免,涉及第三方收取的抵质押登记费等费用由邮储银行承担,以进一步降低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成本。

据了解,截至4月末,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已为11户名单内客户发放“乡村振兴贷”4723万元,行业覆盖果蔬加工、水产品加工、竹木制品生产、食品制造、禽畜饲养、茶叶加工、乳制品制造、谷物磨制等。同时,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已建成信用村6341个,评定信用户10.41万户,今年新增涉农贷款超47亿元,结余超过695亿元,实现三农、小微企业等涉农普惠金融领域全覆盖,村级金融服务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527101014

金融频道3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